救援隊完成「不可能任務」 泰少年足球隊全部獲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1日訊】被困洞穴18天,泰國12名足球少年和一名教練最終於10日全部被救出洞穴。洞穴中的環境很複雜,被洪水淹沒後情況更為險惡,救援任務相當艱鉅。最終在各國救援人員的共同努力下,所有被困人員全數獲救。

當地時間7月10日,在泰國政府及世界各國救援隊的共同努力下,泰國清萊府岩洞救援任務圓滿結束,洞穴內被困的12名「野豬」少年足球隊員和他們的教練全部獲救,此時距離他們被困已經是第18天。

此次救援行動從7月8日上午10點開始展開,先後有90名救援人員參與救援行動,其中13個外國潛水員和5個泰國海豹隊員進入洞內展開救援是最關鍵的環節。

據BBC報導,潛水人員卡拉迪奇(Ivan Karadzic)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對於這些年僅10多歲的孩子來說,在那種能見度為零的極度危險的環境下臨時學習潛水,僅靠頭燈的光辨識方向,在救援人員的幫助下從山洞中脫困「絕非稀鬆平常的事」。



洞穴中的環境很複雜,被洪水淹沒後情況更為險惡,怎樣才能安全將所有受困人員救出,讓救援隊煞費苦心。(視頻截圖)



卡拉迪奇被分配在撤離路線約莫一半路程的一處棘手區段,協助更換氧氣瓶並指引救援人員和被救人員通過。他表示,進行救援行動時,救援人員最擔心的事,就是那些尚未成年的孩子在潛水的過程中出現恐慌。沒想到這些少年們卻表現得十分的「冷靜沉着」,令人驚嘆。

這支泰國青少年足球隊的12名球員和1名教練,6月23日進入泰國北部清萊府的一處洞穴後,遭遇暴雨引發洪水的突發狀況而被困在山洞之中,與外界失去聯繫。這些足球隊員的年齡都在13歲至16歲間,教練為25歲。

他們在被困在洪水淹沒了洞口的山洞內長達9天後,才有兩名英國潛水人員在洞口發現了他們的鞋和單車,並進而在洞穴通道內發現了他們的背包和足跡。

當局隨即調集了包括50名外國人在內的90名潛水人員協助,嘗試展開營救。但洞中環境非常複雜,尤其有些區段不但完全被水淹沒,而且狹窄到只能個別人硬擠過去。而被困洞中的小球員們瑟縮在伸手不見五指的岩石突出處,大部分受困少年都不會游泳,也沒人有水肺潛水的經驗,救援任務十分艱鉅,救援指揮官一度以「不可能的任務」來形容這項行動。



被困洞中的少年足球隊員年齡都在11歲至16歲之間,大部分受困少年都不會游泳,也沒人有水肺潛水的經驗,救援任務十分艱鉅。(視頻截圖)


7月6日,一名參與救援的退役皇家泰國海豹突擊隊(Thai Navy SEAL)隊員,給被困人員運送氧氣瓶後,卻在返回途中的一個水下區段不幸因缺氧而喪生,可見這次的救援的確危險重重。

期間,有多個國家派遣救援人員前往泰國協助進行救援行動,特斯拉CEO馬斯克甚至親自帶着一個使用火箭部件組裝成的迷你潛艇到泰國救援現場助陣。

最後,經過救援組的一番周密計劃,在3天的時間內,13個外國潛水員和5個泰國海豹隊員分批次將困於洞中的13人安全護送出洞。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