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房東引狼入室 舊金山租霸亂象引關注

【新唐人2018年07月10日訊】在舊金山經常發生租客鑽法律漏洞,拒絕交租的現象。一位大陸移民來的白先生,就遭遇了一對「租霸」夫婦,以房間發生鼠患為由,超過一年未交房租。

舊金山房東白俊海:「一年半左右在這賴著不走,不交房費,我們主要就是驅趕她搬離。再有就是欠的房租費一定要支付給我們,因為我們的房子是合法的。」

大陸移民白先生2013年購買了舊金山外米慎街一套建於1975年的房屋,裝修好後,三層樓房五個套間合法出租。

舊金山房東白俊海:「他是租房的時候很急,在晚上八點的時候找到我們,找到我們說,這個我們孩子要上學,急需要搬家,我們就非常同情他,當時我們就同意他入住了,經過了解他是讓房東驅趕出來,他沒有辦法,必須搬家的,所以當時我們不清楚,為了同情他,讓他進來,結果呢,引狼入室。」

沒有核實身份與信用,當晚就讓一家五口人搬進入住了。不久租客聲稱房屋裡面發現老鼠屎不適居住為由,並將房東告上法庭,近一年半拒絕交房費,同時拖延上庭日期。白先生沒成想租客的做法最終自己生活造成巨大的困擾。

舊金山房東白俊海:「沒有料到租霸這麼厲害,他特別清楚法律法規,所以他做一些事情,在政策和法律之下,他能夠找到縫隙,然後鑽咱們的空子。」

白先生後來了解到,這對夫婦此前也是因租務糾紛,被房東掃地出門。無奈之下,他最終將租客告上法庭。當天另外4名租客也到現場支持白先生。或許是自知理虧,在7月9號開庭前,租客便交出了房門鑰匙,表示搬離。

原告律師Michael McLaughlin:「被告出庭了,並交出了鑰匙,這就是放棄財產所有權的表現,當所有權不是問題時,不需要審訊了。」

房東團體表示,在舊金山偏袒租客的嚴厲租管之下,越來越多的「租霸」案例湧現出來。

舊金山房東Posee Chung:「向舊金山製造這種條條框框的政客說一句,這樣你是得不到租客的好處,不但是你危害了我們房東的利益,也嚴重危害了那個租客的利益。」

租客走了,房東是否能將他們所拖欠的租金拿會,請繼續關注我們後期的報導。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