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瑪莉亞快速接近臺灣! 暴風圈傍晚觸陸

【新唐人2018年07月10日訊】再來關注,暴台灣強烈颱風瑪莉亞來勢洶洶,氣象局持續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目前颱風中心在宜蘭東方460公里的海面上,向西北西移動。風圈正快速向台灣東北部近海接近,氣象局預計,颱風七級風暴風半徑,傍晚5、6點將觸及宜蘭東北角陸地。

中央氣象局技正 黃椿喜:「以通過石垣 宮古這附近,通過北部海面近海,甚至往馬祖這個方向,移動的機率是最高的,在通過的過程,今天傍晚到明天就會逐漸接觸到陸地,所以在北部東北部沿海的風浪會開始增強,陸地上的風也會逐漸增強,到了深夜,以及明天上半天這段期間,基本上是影響全台,最明顯的時候,基本上在北部地區以及東北部地區,是首當其衝。這個颱風由於移動速度比較快,所以原則上,累積的雨量不會非常非常的高,但是在北部山區,包含在新北市,桃竹苗的山區,有機會來到兩百到四百(毫米),總雨量有可能達到五百(毫米),這樣子的累積雨量。」

氣象局表示,七級風暴風圈,預計今天傍晚5、6點接觸陸地,北部、東北部將首當其衝,風雨明顯增強,周二 深夜到周三,將是颱風影響全台最明顯的時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