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魁北克氣溫飆破40度 釀70人喪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0日訊】加拿大衛生部官員週一(9日)表示,加拿大東部魁北克省氣溫飆破攝氏40度。已有70人死於因高溫和潮濕天氣導致的併發症。

加拿大中部和東部地區7月初開始遭受熱浪襲擊,其中魁北克省受災最為嚴重。魁北克省衛生部告訴法新社,已有70人死於因高溫和潮濕天氣導致的併發症,僅蒙特利爾就有34人喪生。

蒙城衛生局負責人凱瑟(David Kaiser)稱,上週二和週三情況最糟糕。凱瑟表示,該市被熱死的居民,大多數是忍受不了高溫的慢性疾病患者。他提醒市民關注鄰居,特別是那些需要幫助和很少與他人往來的鄰居。

加拿大政府網站信息顯示,酷夏讓兒童和老人最難忍受。蒙城今年被熱死的居民,幾乎都是50歲或60歲以上的長者。

蒙特利爾公共健康官員,挨家挨戶探訪,向弱勢人群提供幫助。蒙特利爾市之前發出應急警告。

2010年蒙特利爾地區曾因熱浪來襲造成約100人喪命。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