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首批獲救少年與家屬見面 想吃巧克力麵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0日訊】泰國清萊府12名足球小將與教練受困洞穴已兩週,目前8名少年已經被救出,剩餘5人週二(10日)有望全部脫險。首批獲救少年已經可以吃不辣的食物,早餐想吃麵包。

泰國衛生部長傑薩達(Jesada Chokedamrongsuk)週二在記者會中說,8名少年的健康良好,「心智狀況也很好」。首批獲救的4名少年已經可以吃不辣的食物,體力上也可坐起來,精神不錯。他們的父母已經隔著病房窗戶探視他們。

傑薩達也說,這些少年因為踢足球所以免疫力較好,部分小將還提出早餐想吃巧克力麵包。

不過,週一救出的第二批少年還需要戴墨鏡遮光。他們在山洞中已經待了超過兩週,需要適應外界的光線。

FIFA主席日前對受困足球小將們發出邀請,表示如果他們能及時獲救,可免費前往俄羅斯觀看本屆世足賽決賽。不過,這個大好機會勢必落空,因為這批獲救少年都必須住院觀察7天才能出院。但也有好心網友為他們請命,請FIFA把這項邀請保留到2022年。

被困的12名11歲至16歲的泰國少年足球隊員和1名25歲的助理教練,於6月23日進入泰國北部清萊府一座國家公園內的洞穴「睡美人洞」(Tham Luang)探險,不料卻因淹水受困洞穴。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