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台灣之夜」嗨翻全場 紐約客讚台灣音樂

【新唐人2018年07月10日訊】第三屆台灣之夜週六晚在中央公園舉行,三組表演,結合了台灣民謠等多元的音樂風格,將現場氣氛炒到最高點。

我們現在在紐約中央公園的「台灣之夜」,有別於前幾天的高溫熱浪,今天的天氣非常舒服,現場氣氛很輕鬆愉快,如預期滿滿的人潮,很多民眾都是要來看自己喜歡的表演團體跟歌手,也有很多是想要來多瞭解台灣音樂的紐約客。

開場的表演團體是獲得第29屆金曲獎最佳單曲製作人的林生祥領軍的生祥樂隊。樂隊以月琴、嗩吶、鑼鼓等多項傳統樂器演奏,融入西方當代音樂,成為獨特的台灣新民謠。以客家語為主的演出曲目,關注社會議題。

生祥樂隊主唱林生祥:「每次演出我都會跟神明祈求力量,能夠把歌詞裡面的訊息能量傳遞給觀眾,傳遞好的聲音給聽眾,讓他們得到能量,面對下一秒,每一天,下一個日子。」

紐約台灣之夜觀眾Fiona Mauer:「我沒有真的接觸過台灣音樂,來這邊各種風格都能聽到,還不錯。」

剛在美國發行專輯的數字搖滾樂團新星「大象體操」,以獨特的節拍為特色,相當受歡迎,很多民眾特地來看他們的演出。

紐約台灣之夜觀眾Tom Berrone:「這是他們第一次來美國紐約演出,我一定得來。」

大象體操樂團貝斯手張凱婷:「他們(觀眾)都好捧場。」

大象體操樂團吉他手張凱翔:「剛剛幫很多歌迷簽名,這次的反應很熱烈,很開心。」

大象體操樂團貝斯手張凱婷:「我們希望展現獨特真實的自己,希望觀眾有感受到。」

紐約台灣之夜觀眾Conor Beck:「我覺得他們玩起樂器來很有天份,我喜歡他們放鬆的聲音,有很好的節奏,放鬆同時又有活力,提振精神。」

最後壓軸的,是人氣火紅的華語輕饒舌先鋒「蛋堡」,蛋堡一上台,民眾就尖叫不斷。

台灣饒舌歌手蛋堡:「希望大家都可以沈醉在我的音樂裡面。第一首叫如夢似幻,帶大家進來我的世界的感覺。」

嘻哈融入爵士的輕盈旋律,和饒富詩意的歌詞,他將自己獨特詮釋的音樂,分享給嘻哈饒舌發源地的紐約的民眾。

紐約台灣之夜觀眾Carson:「剛剛看蛋堡演出,我很喜歡,他們很厲害。」

紐約台灣之夜觀眾陳先生:「蛋堡,大家耳熟能詳,在紐約懷念台灣的時候都會聽。」

夏日舞台音樂祭(Summer Stage),每年在中央公園舉辦,是紐約市最大的免費音樂節。「台灣之夜」為第一個受邀的亞洲主題國家,今年是第三度登上音樂節舞台。

紐約台灣之夜觀眾Stephen Patrick:「我本來不太知道台灣音樂,這次讓我很驚艷。」

紐約台灣之夜觀眾楊女士:「感受到家鄉土地的感覺,人在紐約感受台灣的感覺。」

「台灣之夜」不只撫慰異鄉遊子的思鄉之情,也在世界舞台的紐約,展現台灣音樂多元獨特的一面。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陶艾蒙、宋昇樺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