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三週年 專制與自由的對決

【新唐人2018年07月09日訊】周一是中國709事件三週年,我們帶您快速了解,709的來龍去脈。

橫河:事實上孟建柱,在2015年12月份,中央610主任會議上面,有一個講話,他就明確地把迫害法輪功,和打擊維權律師,是聯繫在一起的。

從2015年7月9日開始,大陸321位維權律師及維權人士,先後遭遇中共抓捕、傳喚等強制措施。

其中王宇、王全璋、謝燕益、李和平、李春富等多位律師,1999年後曾為大量法輪功學員做無罪辯護,當庭闡釋迫害非法、信仰無罪。

橫河:中共確實沒有絲毫的法律依據來迫害法輪功,正義律師在法庭上的辯護,就輕而易舉地揭開了中共「法治」的皇帝新衣。中共沒有能力在法庭上和維權律師進行辯論,怎麼辦呢?它只能夠憑藉它的權力,去解決「提出問題的人」。

709大抓捕,波及大陸23個省,多位律師在被拘押期間,遭到警方的疲勞審訊、毆打虐待。

謝陽(律師)跟我講到,他被折磨得想自殺。

江天勇、李和平、李春富等多位律師,還被當局強制要求服用不明藥物。

「有一次(李和平)吃下藥之後血就往頭上湧,整個人就快昏過去了。』

中共還以株連、酷刑等做法,脅迫部分律師電視認罪。

王峭嶺:(當局)它把一個普通的公民的對司法公義、公平的追求,看成是「危害國家安全」的。

過去10多年,王全璋等維權律師,也曾多次遭到法警毆打或短暫扣留,但如此大規模的鎮壓,2015年尚屬首次。

專家提示時間點,這次鎮壓前,1、勞教制度2013年底被取消,中共公安失去迫害法輪功最主要的法外工具;2、前中央610辦公室主任李東生2013年底落馬;3、2015年5月,法輪功學員和海內外正義人士,發起控告和舉報迫害元凶江澤民的大潮。4、前中央610小組組長周永康2015年6月被判無期徒刑。

橫河:無論是政法系統被打擊,和法輪功學員的訴江大潮,都給了中共及其江澤民集團沈重的打擊。這個利益和罪行綑綁的集團,覺得他們的地位,他們的權力,他們的勢力受到了打擊,它當然要垂死掙扎。我們看到,被打壓的維權律師相當一部分,都是長期為法輪功學員辯護的。

3年來,中共還持續跟蹤、騷擾709家屬。但她們在淚水和壓力中,支持丈夫追尋公平正義。

謝燕益妻子:他這一代如果不去承擔這個社會責任,這樣他的下一代的空間就會越來越小。

王全璋的妻子:只要王全章一天不自由,我就一天不停下腳步。

王全璋的兒子:爸爸快回來,我想你了。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