須獲參院表決確認 大法官提名人面考驗

【新唐人2018年07月09日訊】川普(特朗普)提名堅定的保守派大法官接替肯尼迪的席位,一旦提名獲得參議院確認,很可能讓最高法院今後幾十年的判決傾向保守。而提名人在參議院的確認,肯定會引發參議院左右兩派的攻防戰。

平均來講,聽證一般會在總統提名39天後舉行。

參院司法委員會的聽證要進行多日,由11位共和黨和10位民主黨參議員提問。1987年的一次聽證長達11天。

通常為了確保參院通過,總統提名的人選私下需要與不同的參議員會面溝通。戈薩奇在聽證前就會見了近四分之三的參議員。

目前在參議院,共和黨有51席,民主黨加獨立黨派49席。

但共和黨1人缺席,2人因爲支持墮胎,與其他共和黨意見相左,處於搖擺狀態。這些都給表決增添變數。

不過,曾有三位民主黨給戈薩奇投贊成票,而且在川普選區獲得連任機會。所以本次確認大法官的表決,也有望得到一部分民主黨票數。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