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長訪華內幕曝光:隨團數十人丟棄手機電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09日訊】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Jim Mattis)一行,以及隨團的10名記者,在結束對中國的三天訪問後,他們把在中國用過的手機、電腦等電子設備全部丟棄了。

馬蒂斯6月底訪問中國,這是他上任以來首次訪華,也是美國國防部長四年來首次訪華。上任國防部長黑格(Chuck Hagel)於2014年4月曾訪華。

美國《華盛頓郵報》4日報導,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一行訪華結束後,登機前,馬蒂斯及其隨行人員,以及隨團的10名記者,都沒有攜帶任何在中國使用過的手機、手提電腦及電子設備上飛機。

報導稱,此舉是防止電子間諜技術,或透過Wifi將病毒和惡意軟件植入手機和電腦,遠程監控這架美國空軍E-4B空中指揮機。 E-4B是一架軍事化的核指揮飛機,由波音747改裝而成。

E-4B是軍方庫存中最敏感的飛機之一,目前美國僅部署了4架這樣的飛機,用於在核危機或衝突期間與其部隊進行通信的核指揮和控制系統。報導說,美國安全官員擔心該飛機被中國監控。

多年來中共一直瞄準美國軍方的核指揮和控制網絡,以進行情報蒐集和未來的網絡戰攻擊。一種新型的電子間諜策略是秘密地在酒店房間門的電子鑰匙卡內設置聽音裝置。

報導說,與馬蒂斯一起到訪北京的美國安全官員還要求,所有在北京簽發酒店鑰匙卡的人,在離開北京,登機前須將這些酒店鑰匙卡留在北京。

隨行的美國媒體記者帶到中國的手提電腦,也被要求丟棄在中國,或者交給其在分支機構的同事。

報道還稱,澳大利亞官員訪華期間,也曾丟棄了手機和電腦。

早在2007年底,時任美國商務部長卡洛斯•古鐵雷斯,在北京進行貿易談判期間,他的電腦在無人看管時,被人偷偷摸摸的複製,之後中共官員利用竊到的信息入侵美國商務部的電腦系統。

有美國官員說,數年前,就有人告知,在中國使用蘋果電腦或黑莓機,裡面所有的東西,包括通訊錄、行事曆和電郵,會在一秒鐘被下載光光。

美媒NBC之前報導,美國三名官員表示,在最近的一起疑案中,一位在中國工作的美國高級官員的酒店門卡多次出現麻煩,他不得不多次更換門卡。這位官員將一張門卡帶回美國,美國安全官員在裡面找到了一個麥克風。

去年11月川普(特朗普)總統第二次訪問北京時,隨行的美國官員透露,他們被告知要做好準備,預計中共間諜將全程跟蹤並錄像。

美國官員還說,在訪問期間,中方會趁他們不在酒店的時候翻查他們的行李。因此川普代表團的一些成員將重要物品隨身攜帶,從不離身,包括在餐館用餐的時候也放在身邊。

6月12日,川金會召開期間,多家媒體稱,新加坡成了國與國之間的「諜對諜」的戰場。川金會之前,美方已研判中方會在峰會前後以綿密複雜手段,出動龐大資源打探峰會的情報,包括派出大批間諜,以及使用各種電子設備蒐集情報。

現任和前任美國情報官員告訴美國媒體NBC,多年來,中共用儘辦法在西方招募間諜,並培養了大批熟練的黑客,他們可以從網絡上蒐集情報或進行破壞和攻擊活動。

尤其最近幾年,中共情報機構的「花樣翻新」能力和「狡猾程度」大大提高,這對美國的安全構成越來越大的威脅。

(記者李文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