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脫歐方案不夠硬 英脫歐大臣辭職

【新唐人2018年07月09日訊】英國內閣上週五達成的軟脫歐方案,引發疑歐派反彈。週日起,英國脫歐事務大臣戴維斯等三名官員先後辭職。首相特雷莎·梅表示遺憾,任命了新的脫歐事務大臣。最新消息說,英國外交大臣約翰遜宣布辭職。

疑歐立場鮮明的戴維斯週日晚宣布辭職。他在聲明中說,不想在新的脫歐方案中做一名「不情願的入伍兵」,政府的新談判策略意味著,英國對歐盟作出更多讓步。

上週五,特雷莎·梅內閣達成了一份傾向於「軟脫歐」的新方案,作為和歐盟談判的基礎。該方案主張,建立英國與歐盟自由貿易區,以及新的對貿易有利的海關運行模式。

戴維斯無法接受這種緊密的經貿關係。強硬脫歐派甚至說,新協議違背了最初脫歐公投的結果。

隨後,脫歐事務部次長貝克和另一官員也遞出辭呈。

特雷莎·梅發表聲明,對戴維斯辭職表示遺憾。

對努力平息部長間分歧的特雷莎·梅來說,戴維斯辭職是一次打擊,動搖了上週五內閣達成的「軟脫歐」共識,或使內閣陷入危機。

週一,歐盟委員會表示,將繼續本著善意,與梅首相及英國政府談判,力求達成一份協議。

歐盟委員會發言人席納斯:「我們隨時隨地可能達成協議。」

當天,特雷莎·梅任命住房部長多米尼克·拉布為新任脫歐事務大臣。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