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政府凍結風險補助 奧巴馬醫保部分癱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09日訊】美國政府週六(7月7日)表示,將暫停向保險公司支付奧巴馬醫保所要求補助的部分費用,因為奧氏醫保要求人們不管健康與否都要參保,給個人和政府都造成了額外負擔。

川普政府稱,政府扣留了104億美元的所謂「風險調整」(risk adjustment)付款,並援引今年早些時候新墨西哥州地區法院的一項裁決作為依據。

新墨西哥州的裁決發現,政府計算付款的公式存在錯誤,是「任意而反覆無常」的。

川普政府決定暫停支付保險公司補助,其目的在於通過切斷補助來穩定醫保市場。

週六,美國醫療保險和醫療補助服務中心(U.S. Centers for Medicare & Medicaid Services)表示,已持續數月之久的法院裁決將迫使該機構暫停「風險調整」付款。

美國政府通常會在6月底發佈上一年的年度醫保報告,通知保險公司他們是欠「風險調整」項目的資金還是能獲得補助。

暫停支付補助的決定公布後,保險公司立即做出回應,稱他們正在開發2019年的保費,政府突然暫停補助的決定給他們在關鍵時刻造成了很多不確定性。

儘管川普政府稱停付這筆錢是應法院的裁決,但保險公司說,這項動議會導致數百萬個人及小公司投入更高的保費。

「風險調整」是奧巴馬醫保的三大機制之一,據稱是用以監控保險計劃的健康人群與患病者比例。如果一個保險公司的參保人中的健康人比例過高,該公司將被收取一筆費用,用以補貼健康人比例相應不足的其它保險計劃。

換言之,導入風險調整機制後,挑選健康參保人對保險公司就變得沒有意義,因為挑到一群健康人會產生額外費用,讓好處化為烏有。而保險公司在規避損失的過程中,很容易導致「政商勾結」,將損失轉嫁給政府。另外,奧巴馬政府強令人人參保,也造成健康人的保險費被迫提高。

川普上任後,踐行諾言實行醫改,但遭到民主黨的強烈反對,新的醫保法案沒能通過。但川普通過頒佈行政令等其它方式繞開了奧巴馬醫保的一些規定,如廢除強制購買、並允許參保人跨州購買適合自己的醫保計劃等,實際上已大大動搖了奧氏醫保的基礎。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