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8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07月09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英脫歐大臣戴維斯辭職 英鎊收斂漲幅

英國執政黨高層會議,上周五剛通過符合企業界利益的「軟脫歐」計畫,不料脫歐大臣戴維斯,抗議脫歐政策不夠強硬,深夜竟宣布辭職,英鎊漲幅應聲收斂。

2. 中共地方債壓力超想像 收入24億支出100億

中共地方政府面對債務到期的壓力超乎外界想像。日前有媒體透露很多地方債到期後希望延期,有的縣市今年前五個月財政收入僅僅24億元人民幣,開銷卻達到了近百億元人民幣,資金鏈有斷裂的風險。

3. 推動工業AI 郭董要與矽谷科學家合作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上周末在美國史丹佛大學演講時強調,將與更多矽谷科學家合作,富士康將投資灣區(Bay Area)當地,並計畫提供獎學金打造人才庫,進而推動工業互聯網與工業AI發展。

4. 日豪雨成災 企業多處生產線停擺

日本西部連日豪雨成災,造成洪水肆虐、土石流等災情,大批民眾遭撤離家園,並衝擊當地的企業營運與觀光業,Panasonic、馬自達等業者的工廠均傳出停擺,還有許多飯店的訂房遭取消多達40%。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