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侵蝕地基 土耳其列車出軌釀24死逾300人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09日訊】土耳其西北部一列搭載超過362旅客的列車,昨(8日)途經泰基爾達格時,因大雨侵蝕地基,發生出軌意外,造成24人死亡與338人受傷送醫,其中124人還沒出院。

列車土耳其靠近希臘與保加利亞邊境的艾迪尼(Edirne)出發,欲前往伊斯坦堡的哈凱伊(Halkali)車站,途中6節車廂在泰基爾達格(Tekirdag)出軌,其中有5節翻側。

土耳其交通部表示,近日大雨造成鐵軌之下的土石流失,使得這輛火車出軌。媒體也刊出火車出軌照片,顯示地基侵蝕嚴重,導致一部分的鐵軌懸在半空中沒有任何地面支撐。

電視照片中看得出來,好幾個傾倒的車廂沿途散落,救難人員在車廂殘骸中穿梭,受傷旅客驚魂未定躺在擔架上被救出現場。另有民眾滿臉血跡等待救援。不願透露姓名的倖存乘客表示,不少人當場死亡,腿部亦撞至嚴重變形。



2018年7月8日,土耳其西北部一列搭載超過362旅客的列車,發生出軌意外。(DHA/AFP/Getty Images)


2018年7月8日,土耳其西北部一列搭載超過362旅客的列車,發生出軌意外。(DHA/AFP/Getty Images)



副總理阿克達(Recep Akdag)表示,列車出軌導致24人死亡。搜救行動已經在今天上午完成。

衛生部長狄米爾肯(Ahmet Demircan)表示,意外發生之後有338人就醫治療,其中124人還沒出院。

總統埃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除了對罹難者表達哀悼之意,並承諾會徹查事件原因。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