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個月內3起 英女中神經毒劑不治身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09日訊】英國短短4個月內發生3起神經毒劑中毒事件,讓不少居民大為震驚。上月底,在索爾茲伯里接觸不明物質後昏迷的一對情侶,經多日搶救後,其中的女子於8日晚身亡。

警方週日(8日)表示,經多日搶救後,案中44歲的女子斯特奇斯(Dawn Sturgess)不治身亡,該案將列作謀殺案調查。

英國首相特蕾莎梅對死訊表示震驚。法醫官將驗屍確定死因。

斯特奇斯和45歲男友羅利(Charlie Rowley),上月30日先後在男方位於威爾特郡埃姆斯伯里(Amesbury)的寓所暈倒,被送院後一直情況危殆。後來證實他們感染的是俄羅斯軍用神經毒劑諾維喬克」(Novichok)。

內政大臣賈維德事後批評俄羅斯將英國當成「毒劑棄置場」。

相關視頻:



就在斯特奇斯死亡前一天(7日)再有一名在當地附近執勤的警察疑中毒,被送醫搶救。當局大為緊張,多名身穿防護衣服的調查員到場搜證。

據了解,疑似中毒的警察,當晚在埃姆斯伯里(Amesbury)、即中毒情侶住所附近執勤,期間出現中毒症狀,被送往史雲頓醫院救治,之後再被轉送至索爾茲伯里(Salisbury)醫院。

而當地距前俄羅斯間諜斯克里帕爾(Sergei Skripal)和女兒尤莉雅(Yulia Skripal)3月遭到攻擊的索爾茲伯里僅11公里距離。

斯克里帕爾父女今年3月在英國離奇中毒昏迷,引起國際嘩然。所幸,經過治療後兩人已先後出院。女兒尤利婭事後接受傳媒訪問,形容被下毒是企圖暗殺。

事發後,英國當局指控俄羅斯是幕後黑手,並引發外交風波,互逐外交官。

當地於短短4個月內,先後發生3宗神經毒劑中毒事件,讓不少居民均大為震驚。為避免民眾恐慌,索爾茲伯里區醫院發言人表示,疑似中毒的警員目前正接受專門治理,強調院方有能力處理問題,並稱進一步威脅民眾健康安全的風險仍然較低。



圖為2018年7月6日,警方封鎖出事現場。(Jack Taylor/Getty Images)


圖為2018年7月6日,警方封鎖出事現場。(Jack Taylor/Getty Images)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