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盼朝鮮複製「越南路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09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奥近日前往平壤,與朝方進行了9個小時的討論。蓬佩奥週日(8日)訪問日本時稱,朝鮮再次允諾會做到百分之百的棄核,但美國不會減弱對朝制裁,直到朝鮮完成無核化並通過核查,並希望朝鮮複製「越南路線」。

美朝雙方於本月6日至7日歷經9小時會談,雙方對兩韓間終止戰爭宣言、朝鮮半島無核化等議題進行了討論。雙方暫定於本月12日在板門店再次召開討論會議。

蓬佩奥(Mike Pompeo)週日(8日)在日本東京與韓國及日本外長的聯合記者會上說,朝鮮相當瞭解國際社會所期待的棄核方針是可供驗證,且無法再度擁核的路線,而當局也再度答應絕對會做到這一點。

蓬佩奧當天也表示,「雖然我們對有關談判取得進展感到鼓舞,但是這些進展本身不是放鬆當前制裁措施的理由。」美國不會減弱對朝制裁,直到朝鮮完成無核化及通過核查。

7日,就在蓬佩奧結束朝鮮訪問的幾小時後,朝鮮官媒《朝中社》就發表了朝鮮外交部一名匿名官員的聲明,抨擊美方提出的朝鮮半島無核化是「貪婪要求」,並稱會談開啟了一個「危險的階段」,「可能動搖我們曾經堅持的放棄核武的願望。」

對此,蓬佩奥8日強硬回應稱,「如果那些要求是強盜行為,那麼整個世界就是強盜,因為聯合國安理會一致投票決定朝鮮必須在棄核上採取那些行動。」

蓬佩奧週日還出席了越南的一場商界招待會,會上他表示,希望朝鮮複製「越南路線」。越南與美國從對峙到合作的轉變,是朝鮮領導人可以效仿的範例。

蓬佩奧說,這一度難以想像,越南當今的榮景及與美國的邦交關係。「我因此有句話要講給金正恩:川普總統相信朝鮮能夠複製這一路線。如果你能抓住這個時機,這就是你的奇蹟,也是朝鮮的奇蹟。」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蓬佩奧強硬回擊朝鮮威脅:對朝制裁不變
相關鏈接: 抓住時機!蓬佩奧促朝鮮複製「越南路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