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誕38位IB狀元 全球佔兩成

【新唐人2018年07月08日訊】國際預科文憑試(IB)放榜,香港學生表現出色。今年共誕生38名滿分狀元,比去年33位狀元再增15%,佔全球136位狀元約兩成。當中英基有15名狀元,週日召開放榜記者會,分享他們讀書體會。

今年英基IB成績超群,15名滿分狀元,24名榜眼,齊齊出來見記者。6名狀元打算留港讀醫,另外9位則到海外或留港,讀經濟、法律、英國文學、科學等專業。

讀死書只會增加壓力,多位狀元都建議學生要勞逸結合。

英基英皇佐治五世學校滿分狀元 Samanwita Sen: 「 我真摯地建議(學生)有良好的時間管理,確保自己準時睡覺,確保自己有時間參加喜愛的活動。」

英基港島中學滿分狀元 Julia Mulrooney:「你不需要整天讀書,相反你需要花一些時間在自己喜歡的活動上,讓自己得到休息,我認為這是關鍵。」

除了個人的努力外,父母的支持也很重要。

英基沙田學院阮明輝父親:「身為父母,我們的責任是支持子女,為他們指引前路和指導他們。 我們不會為求好成績而給孩子施加壓力,但會留意他的狀態,讓他自行規劃未來。」

英基學校協會教育顧問雷傑翰滿意學生的成績,他表示要在IB中獲滿分並非易事,因為課程的範圍非常寬闊,學生不能只擅長某一領域,而需要全方位地掌握課程。

新唐人記者黃靜修、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