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激光槍瞄準抗議者?黨媒「闢謠」被打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09日訊】陸媒日前大肆渲染,可讓人體組織瞬間碳化、點燃衣服的中共新型激光槍將量產應用,引起外界擔憂。開發商透露,開發該武器的目的就是針對中國的抗議者。而黨媒則為此引發的恐怖氣氛降溫,稱其只會造成「灼燒感」。

7月2日,馬雲旗下的香港《南華早報》報導,由成都恆安警用裝備製造公司生產的ZKZM-500型激光步槍,將投入量產,並給中共武警部隊的反恐小隊配備。

報導稱,該新型激光槍發射的激光可以穿透窗戶,讓人的皮膚組織「瞬間碳化」,並可讓攻擊對象的易燃衣料起火,將整個人點燃。

報導還稱,該激光槍靠鋰電池驅動,作用距離達到800米,每次發射時間持續2秒鐘,可連續發射激光1,000次。由於發射的激光不可見,也不產生任何聲音,被攻擊者很難察覺到攻擊來自哪裡,使攻擊看上去也更像是意外。

此報導迅速引起多家外媒的關注。中共開發這種武器針對的對象是誰,尤其引起外界擔憂。

一名西安中科中美激光科技(ZKZM Laser)公司的經理匿名向法新社介紹,ZKZM-500激光槍將為中共警方配備使用,「開發這款武器主要適用於一些特殊的情況下,例如激光可以遠程在抗議活動中引燃非法橫幅,或者灼傷抗議者的頭髮或衣服。」

相關報導迅速在中國網絡上傳播,引發民眾對中共加強力度鎮壓抗議民眾的譴責。

對此,中共官媒《環球時報》7月3日迅速回應,並引述成都恆安警用裝備製造公司的「相關人士」稱,ZKZM-500激光槍主要通過「讓對手皮膚產生灼燒感等劇烈疼痛」而失去活動能力,並沒有「使人體瞬間碳化」或「在人體開洞」的殺傷力。

報導還引用不具名「專家」的話稱,目前該激光槍主要用於執行「反劫持、打擊犯罪、高空除障」等任務,暗示並非針對大陸群體事件。

不過,7月4日,負責開發ZKZM-500激光槍的西安中科中美激光科技公司(ZKZM Laser)在《南華早報》公佈了該款激光槍的測試錄影。影片中,激光發射後,紙板留下冒着火焰的黑洞。在其它測試中,可看到輪胎和T恤都出現被射擊後的痕跡,還有一塊豬肉開始冒煙。

報導再次強調了該激光槍可讓人類皮膚與組織瞬間炭化、以及引燃衣物的效果。該報導似乎讓《環球時報》報導中「相關人士」的說法失去了說服力。

不過,據台媒報導,從測試錄影中並無法準確判斷射擊距離。

開發公司公佈這段錄影,是為了回應外媒對ZKZM-500激光槍效力的質疑。TechCrunch資訊科技網評論稱,這類技術至今仍存在科幻小說中,因為靠鋰電池驅動的激光槍不可能產生近距離直射所需的熱能,更別說是射程800米了,而且關鍵在於,激光行進時會分散,距離愈遠,威力就愈弱。

TechCrunch認為,中共散佈該消息的目的是在反對中共政府的異見者腦中植入恐懼的觀念。看不見的激光的想法比執法武器本身更具效果,因為比槍更恐怖的就是中槍的想法了。

如今看來,不論ZKZM-500激光槍效力的真假如何,從有關輿論發酵來判斷,中共可能已經成功製造了恐怖效果。

(記者栗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