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救援團隊實施潛水救出少足隊員

【新唐人2018年07月08日訊】泰国12名少年足球队和教练,在溶洞內已經受困超過2周,當地時間,週日早間10點,救援團隊開始進行潛水營救計劃,成功的在下午5:50分,救出了第一批三名球員。

當局希望在水位上漲前將13人全部救出,預期救援行動會持續進行2至3天。

救援任務負責人納隆薩( Narongsak Osottanakorn)在週日的記者會上表示,7日晚間召集受困少年家長開會後,決定週日開始救出12名少年和1名教練;原因是預期的連續降雨將影響救援,而目前洞內水位在下降。

納隆薩:「我確認被困的13個孩子和教練健康情況和情緒良好,所有13人都知道我們的行動並已經準備好和我們一起到地面。」

13名外國潛水員和5名泰國精英海軍海豹突擊隊成員制訂好方案,通過狹窄的水下通道將被困男孩帶到地面。在實施行動前,救援工人為潛水員拓寬潛水到地下洞穴的通道。由於洞內蜿蜒崎嶇,加上積水深,單程救援約需6個小時。本週早些時候一名前泰國海軍潛水員在營救的潛水過程中因缺氧不幸喪生。

被困的少年足球隊屬於清萊省(ChiangRai)美塞縣的一所學校。6月23日下午,23歲的教練帶領12名11到16歲的隊員,進入睡美人洞(ThamLuang Nang Non)探險,因大雨造成水位上升而受困。失聯的13人在7月2日晚間被英國潛水員尋獲。

新唐人記者嚴楓、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