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立波槍毒案餘波未了 同案人唐爽炮轟「戲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08日訊】大陸脫口秀主持人周立波涉槍毒案的另一當事人唐爽,7日在微博炮轟要對戲子、演員發出警告等,網友猜測,唐爽疑不滿周立波近期的言論。周立波日前對媒體稱,自己遭人陷害,對方為華人富二代,引發輿論關注。

7月7日上午,周立波案涉案人、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研究員唐爽通過微博發聲,他講述了自己開口的原因是「不忍看奸人橫行」,並公開提到了「戲子」、「演員」等詞語,而「五千年和平積澱,十四億炎黃貴胄,豈容一家演員褻瀆!」

不少網友猜測,唐爽似乎劍指周立波此前在微博及在媒體面前的言論。

7月4日,周立波在微博上稱,自己所謂的涉槍涉毒案原委是受人陷害,元兇有着非常深厚的社會背景,自己與此人的相識是刻意為之。

周立波稱,陷害他的「某某」是中國北方某省原省委書記的前女婿,「在美國沒有正當職業和生意,但他說自己擁有數十億美元的資產,住佔地45畝的長島豪宅,坐擁數艘豪華遊艇,包養著各種女人。」

他還稱,「某某」是複員軍人,酷愛槍支,家中藏有上百把真槍,包括紐約州限制持有的某些衝鋒槍,這些槍支很多都是非法持有或者登記在他人名下。但在出事後的第二天,就有某華人律師通知某某將槍支轉移,並收了某某3萬美元現金。

周立波說,他是早前在紐約卡耐基音樂廳演出時與看演出的「某某」相識,在交往的兩個多月中,「某某」的大方豪氣令他這個多少也見過些世面的人暗暗吃驚。他還稱「某某」與警察關係很深,搜車的警察事後均未出庭作證,他質疑其是害怕作偽證。

不過,不少網民對周立波的解釋也提出一系列質疑,有網友問:「一個非法擁有100多支槍的人,想陷害周立波因槍被抓起來??圖什麼,圖趕緊暴露自己嗎?」

大陸多家媒體也對周立波的解釋提出質疑,南方周末微博用戶發帖問:「最關鍵的是,假如周立波說的是事實,某某的動機是啥??絕對不會如周立波所說『某某』就是喜歡害人,而說不出實際動機,裏面一定有蹊蹺。」

周立波案的起因要追溯到2017年1月19日凌晨,紐約警察在巡視中發現一輛汽車「蛇形行駛」及司機開車時打手機,隨即截停,從車中搜出一把子彈上膛的手槍及兩袋可卡因。當時車上的司機是周立波,同車的另一人是唐爽。

早前周立波也曾講述事發經過,稱遭到華人「某某」陷害,遭到警方攔車搜包,他還稱:「當時警察的神態完全不像是偶然攔車,而是有備而來直衝主題。」

但周立波當時的說法就已引發一些質疑,甚至有人說其是一個憑空杜撰小人物。

(記者李文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