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瑪莉亞逼近 氣象局:不排除發布海陸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08日訊】今年第8號颱風瑪莉亞正朝台灣北部近海逼近,中央氣象局表示,如果路徑不變,最快明(9日)晚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緊隨著10日上午可能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氣象局表示,瑪莉亞( MARIA)8日清晨2時,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約2000公里海面上,7級風暴風半徑200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風速每秒51公尺,也就是每小時184公里,相當於16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63公尺,也就是每小時227公里,相當於17級風以上。

瑪莉亞正以西北西方向朝台灣北部近海移動,如果路徑變動不大,氣象局最快明晚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也不排除在10日上半天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氣象局預測,明(9日)晚至11日整天,是颱風離台灣最近的時候,北部風雨較明顯,其他地區也可能有間歇性降雨,但影響程度如何,待進一步評估,提醒民眾多留意氣象局最新預報資訊。

氣象局說,今天颱風雖然對台灣還沒有直接影響,但北部、東半部、恆春半島、西南部及馬祖沿海將有長浪,民眾到海邊活動要特別小心。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