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小販刀砍2城管 激戰全程視頻熱傳(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08日訊】近日,廣東江門市一名小販刀砍城管的視頻在網路熱傳。一名賣菜的小販大叔被城管逼迫不讓擺攤,還對其緊追不放,小販被激怒,在逃跑期間持刀與城管發生肢體衝突,2名城管被刺傷險喪命,小販隨後被警方拘捕。

6月30日上午9點多鐘,廣東江門市一名賣菜小販鄧某,與2名城管發生流血衝突。城管驅趕不讓鄧某擺攤,並沒收其貨物,鄧某被激怒,持刀與城管發生對抗。

從網傳視頻顯示,鄧某持刀欲離開現場,遭一名身著藍色上衣的城管攔阻,鄧某此時情緒比較激動,遂持刀刺向該城管,這名城管被刺中脖頸處。

這時,另一名身著制服的城管也上前試圖制服鄧某,一位大媽趕緊上去攔阻,並大聲對圍觀民眾喊道,城管不讓人擺攤,還沒收他的貨,試圖勸2名城管不要再為難鄧某。

鄧某藉機向後方跑去,欲離開現場,但2名城管緊追不放。追至附近一條小巷中一棟約3層高的民居,1名城管手持鐵棍搜尋鄧某,另1人則在後方緊隨,用隨身執法記錄儀拍攝全程。






躲藏在頂樓的鄧某被2名城管找到後,手持鐵棍的城管對他劈頭蓋臉的一頓亂打,鄧某持刀衝上前,並搶下城管手中的鐵棍,與他扭打在一起,2人打鬥期間,旁邊在拍攝的城管沒有上前制止。

兩人糾纏不久,這名城管已嚇得倒在地上,不斷用腳踢鄧某,被激怒的鄧某持刀刺向他,最後這名城管中刀受傷,趕緊逃跑,整個事件過程,城管全程拍下。

據陸媒報導,2名被刺傷的城管,其中一人是當地城管隊的區委書記。隨後,警方包圍該處,將鄧某拘捕。

大陸城管暴力執法與民眾發生衝突的事件,時有發生,民眾都稱呼城管人員是「披著制服的流氓」。

6月底,廣西桂林市七星區一名城管在強行拆除所謂「違章建築物」時,與民眾發生衝突,被民眾用刀捅死。事後,當地民眾並不同情被殺的城管,反而質疑當地政府暴力強拆,是「官逼民反」。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