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製造」太劣質 朝鮮民眾亦優選國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07日訊】日前,有朝鮮官員向韓國媒體直言,稱當前朝鮮國民都首選國貨,而拒絕「中國製造」,只因其產品「太劣質」。

日前,韓朝雙方正在進行體育外交,即籃球友誼賽,韓國共派出50名男女運動員,於7月3日抵達朝鮮首都平壤。

6日,朝鮮官員在接受「韓聯社」採訪時提到,9月9日是朝鮮金家政權建政70週年,屆時將邀請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訪問朝鮮。但提到民生議題時,這名官員卻話鋒一轉指出,目前,朝鮮人大多支持買國貨,主要原因是中國製產品「太劣質」。

這名官員表示,相對「中國製造」來說,朝鮮人認為國產貨品質有保證,已經不再喜歡中國製的劣質產品了。

根據資料統計,截至2017年,朝鮮對中國大陸貿易依賴度高達92.5%,而今年1月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中朝雙邊貿易有大幅下降的趨勢。

另據此前報導,在2018俄羅斯世界杯剛剛開賽2天後,6月16日晚,法國和澳大利亞球隊在喀山體育場展開賽事。當晚,在比賽進行到上半場28分鐘時,澳洲球員特倫特·塞恩斯伯里(Trent Sainsbury)突然舉起雙手向裁判示意,皮球被踢爛。



6月16日晚的世界杯賽上,澳洲球員特倫特·塞恩斯伯里(Trent Sainsbury)突然舉起雙手向裁判示意,皮球被踢爛。(網絡圖片)



據報導,本屆世界盃所使用的官方用球名稱為「電視之星18」,是德國設計、「中國製造」。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