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第三次訪朝 蓬佩奧:無核化有進展

【新唐人2018年07月07日訊】週六,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結束了第三次對朝鮮的訪問。蓬佩奧在機場對記者表示,與朝方在核心議題上取得一定進展,包括設定去核化的時間表。

蓬佩奧週六離開平壤,並在機場與朝鮮官員握手道別,其中包括曾訪問華府的金正恩特使金英哲。

此次訪朝,蓬佩奧並未與金正恩本人會面,不過,他向金正恩轉交了川普總統的信。

對於會談的情況,蓬佩奧表示樂觀。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議題相當複雜,但我們在幾乎所有的核心議題都有所進展。其中一些取得了很大進展,另外一些議題則還需要做更多的工作。」

蓬佩奧向記者表示,美朝雙方同意在7月12號前後進行板門店會談,商討朝鮮戰爭中美軍遺骸的歸國問題。雙方也同意建立機制,爲之後更多的工作級別會談鋪平道路。

對於設定去核化時間表和摧毀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議題,蓬佩奧表示有進展,但並未透露細節。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我不會透露會談細節,但我們花了很多時間討論這兩個議題。我想我們在每個討論環節都有進展。」

離開平壤後,蓬佩奧飛抵東京,並預定在週日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晤。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