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工程大學副教授因言論遭解聘

【新唐人2018年07月07日訊】7月6號,河北工程大學臨床醫學院副教授王剛又被校方以違反教師道德等理由而解聘。王剛表示,他曾因網路言論被重點監控,今年建立了兩個微信群遭到警方威脅退群,因此遭到報復。

河北工程大學臨床醫學院副教授王剛7月7號表示,今年他建立了兩個微信群,5月份,遭到當地國保約談,並被威脅退群。他的行動自由也受到限制,他買了上海和鄭州的火車票都不讓去,當局還派一名男子以「科研助手」的名義貼身監視他。

河北工程大學臨床醫學院副教授王剛:「我呢在網上從12年開始就發表一些反腐敗啦、維權的言論,然後呢他們就重點的監控我。這回呢我建立了兩個微信群,一個是上海百姓維權,一個是中國百姓維權,就把我抓到派出所,粗暴的對待我,野蠻執法。」

王剛還表示,在中國對上級只有服從,沒有申辯和表達自己意見的機會,讓他感到絕望。他今年要退休了,校方先是藉口他遲到、早退、曠工,扣他兩三萬塊錢,7月6號,又找藉口解聘他。

王剛:「昨天人事處派人宣布解聘我,說甚麼我言論違背了做老師的道德,是不是就是我寫了些文章啊報復我。還說我不贍養母親,我跟母親是有點矛盾,但是不存在不贍養問題,主要我母親經濟上沒問題,她有三千塊錢退休金,還有兩千塊錢房租,就這點事,他們就做文章。」

武漢中南財經政法大學副教授翟橘紅,今年4月在「政治學原理」課堂上批評中共廢除任期限制,5月遭到撤職並開除黨籍。福建省廈門大學教授尤盛東在課堂上發表的政治言論,最近也遭到校方解聘。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