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罕見評價中國貨:不安全、不吃、不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07日訊】朝鮮多年來一直仰賴中國經濟支援,不過朝鮮民眾對中國的態度卻令人吃驚。韓媒日前報導,朝鮮有關人士向韓國記者表示,中國的產品不安全,朝鮮生產的產品質量已超越中國,朝鮮人都「不用中國產,不吃中國產。」

韓國《朝鮮日報》7月6日刊文稱,為採訪韓朝統一籃球賽而訪朝的韓國記者團報導稱,朝方有關人士向他們表示,朝鮮生產的東西質量更好,中國產品質量不行,所以人民不會去購買中國貨。

朝方有關人士稱:「特別是有孩子的家庭,不吃使用中國食材的食物。生活用品也不夠安全,所以不用中國產,不吃中國產。」

朝鮮人士這番對中國的論調頗令人吃驚,眾所周知,朝鮮多年來都依靠中國經濟支援。在美國對朝鮮發起經濟制裁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三次訪華,均在經濟上大有收穫,中朝關係也逐漸回暖,甚至朝鮮連中國是「千年宿敵」的話也不再提了。

日本《讀賣新聞》引述中朝多位匿名人士指出,6月19至20日,金正恩第三次訪問中國,他與習近平第三次見面時,說「經濟制裁讓我們感受到極度地痛苦。現在我們與美國之間的峰會圓滿結束,我希望(中國)可以為盡早解除經濟制裁做出努力。」

據說,習近平表示將「積極支持朝鮮的改革開放,也會主動配合相關行動」。

據報導,自6月份以來,朝鮮在職場學習中還加入了涉及改善與中國關係的內容,金正恩下令禁止批判中國,「不許對中國像以前那樣進行中傷誹謗,不許對中國人無禮」。

不過,有中國網民在金正恩的這條禁令看出端倪,有網友稱,不許對中國人無禮,就是說以前可以咯?朝鮮就是個流氓國家,能要到東西就搖尾巴。

另外,朝鮮日報網7月5日報導,金正恩在平安北道新義州視察途中,把平安北道黨委員長金能五,換成了前平壤市委責任秘書文京德(相當於平壤市長)。文京德是被處死的金正恩姑父張成澤的心腹。

韓國前任統一部官員說:「這應該是為了應對中朝經濟合作,在政權建立70週年(9月9日)之前,為取得可視性成果,緊急提拔親華傾向的黨員。」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