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瑪莉亞南修 不排除登陸台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07日訊】中央氣象局7日表示,今年第8號颱風瑪莉亞路徑持續南修,11日最接近台灣,颱風中心可能擦過台灣北部,甚至不排除登陸,預計9日晚間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陸上颱風警報發布機率也高。

中央氣象局觀測,颱風瑪莉亞目前位在台灣鵝鑾鼻東南東方約2200多公里處,以每小時12公里速度朝西北移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51公尺,七級風半徑200公里、10級風半徑70公里,強度為強颱等級。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顏增璽表示,瑪莉亞颱風最接近台灣的時間將落在10日晚間到11日,由於目前距離台灣仍遠,路徑還可能會修正,提醒民眾持續留意氣象局發布的颱風資訊。

預報員劉宇其則說,由於瑪莉亞今天路徑往南偏,9日晚間可能發布海上警報,10日上半天可能發布陸警,但還是要持續觀察今明兩天颱風的強度和動向,目前瑪莉亞還有繼續增強的可能,雖然靠近台灣時可能稍微減弱,但應該還是有強颱等級。

(責任編輯:葉日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