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歐和解信號?川普建議汽車互免關稅德國支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07日訊】美國川普(特朗普)政府提出的關於美國與歐盟相互實施汽車零關稅的提議,日前得到了德國總理默克爾的支持。有德媒披露,寶馬、戴姆勒和大眾這三大德國車企的CEO已向美國駐德國大使表態,如果能夠避免一場關稅戰,他們可以發表一份保證,承諾維持對美國的投資水平。

當地時間7月5日,德國《法蘭克福彙報》報導稱,美國駐德國大使格雷內爾近日對德國車企高管表示,若歐盟完全取消對美汽車進口關稅,川普政府也將對歐洲進口車實施「零關稅」。

德國《商報》則進一步報導稱,美國駐柏林大使格雷內爾週三在大使館舉行一次會議上,對寶馬CEO克魯格、戴姆勒CEO蔡澈及大眾CEO迪斯等德國車企高管提出上述建議後均表示,如果能夠避免一場關稅戰,他們可以發表一份保證,承諾將維持對美國的投資水平。

當天,德國總理默克爾對外界表示,她準備支持歐盟削減對美國汽車的進口關稅,這是作為對美國放棄威脅對歐盟汽車徵稅20%的回應。

川普政府上個月曾宣布要對在歐盟組裝的所有汽車課徵20%進口關稅,一度導致美國與歐盟之間的關係變得緊張。

針對前述消息,德國新聞電視台評論稱,美國與歐盟進口汽車互相實施「零關稅」,可能是「貿易戰緩解的信號」,也可視為當前全球貿易摩擦的轉折點。但單單是汽車製造商或德國政府,都沒有權力與美國談判達成任何協議,最終還需要歐盟委員會出面才能解決問題。

目前,歐盟執委會發言人尚未對上述報導內容置評,但對外強調歐盟執委會主席榮科(Jean-Claude Juncker)本月稍晚將在華府跟川普針對貿易問題展開討論。

也有輿論認為,當今的歐美汽車業對中國市場的依賴已經越來越深,所以要想真正讓汽車行業樂觀起來,還需歐美中之間達成協議。

對此,有中國網友在海外相關報導下留言評論說:「美國對歐洲車的關稅是2.5%.歐洲對美國車的關稅是10%,是美國的4倍。美國車要在歐洲賣Daimler估計只能在歐洲生產。真的實現雙方零關稅,美國是贏家。中國也可以加入,條件是互相零關稅,你覺得中國(中共政府)會願意嗎?」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