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州新發野火 狀態緊急 1人遇難

【新唐人2018年07月07日訊】加州野火不斷,消防局週五宣布,北加州靠近俄勒岡州邊界的錫斯基尤縣又爆發野火,導致一人喪生。由於火勢蔓延迅速,加州州長布朗宣布,當地進入緊急狀態。

靠近俄勒岡州邊界的錫斯基尤縣(Siskiyou County),週四(7月5日)中午突發野火並迅速燃燒,乾燥高溫的天氣加上風勢的助力,截至週五早間,大火延燒了8000英畝,目前僅有5%的火場得到控制。消防當局報告,這場大火目前已導致一人遇難。處於安全原因,警方關閉了南北向通往俄勒岡州的5號高速公路。

週五上午,南加州聖地亞哥(San Diego)愛攀(Alpine)社區也突發猛烈大火,威脅到當地居民住宅。

目前,加州境內共有10多場野火同時燃燒。過火面積最大的北加州索諾馬和納帕兩縣境內的野火,已經達到8萬8千英畝,當地撤離了1000多居民。

因為持續高溫乾燥和強風天氣,美國國家氣象部門週五向加州發出了最高級別的紅色火警警告。提醒居民和消防局,在未來的24小時中要保持極高的戒備。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