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救援 潛水員殉職 13人仍困溶洞

【新唐人2018年07月06日訊】泰國少年足球隊,13人被困地下洞穴,已超過14天。6號傳來不幸消息,一名泰國海豹部隊成員,在救援行動中喪生。如何救出被困者,依然困難重重。

14天、13個家庭,相距3英里卻無法相見。泰國受困足球隊牽動人心。

週四晚,一名泰國海軍前海豹突擊隊員薩馬恩在洞內實施營救工作時死亡,原因是氧氣供應不足。泰國政府已宣布為他舉辦皇家規格的葬禮。

營救行動進行4天,泰國政府及各國的上千名救援人員仍在想辦法,但受困人員何時能走出洞穴,依然沒有確切答案。

泰國清萊省省長 Narongsak Osotthanakorn:「天氣狀況和洞裏的氧氣令人擔心。」

志願救援人員 Mikko Paasi:「洞裡相當黑,真的看不到很多東西。」

6月23日,12名男孩和他們的教練被困在了泰國北部清萊省「睡美人洞」中與外界失聯。10天後他們被救援人員發現,健康狀態穩定。

不過,惡劣環境讓營救舉步維艱。洞穴條件險惡,可見度低、氧氣不足;雖然受困位置距離洞口大約2.5-3.8英里,但部分路段被雨水淹沒、部分路段狹窄到潛水員無法攜帶氧氣瓶通過。

而7-10月又是當地的雨季,每天,從洞內抽出上百萬加侖的水,天氣預報顯示,7日-12日可能還會有大雨。

泰國政府在考慮從受困位置上方打洞實施營救,深度大約0.5英里。也在訓練足球隊成員游泳和潛水。

受困孩子親屬 Somboon Kaewwongwan:「我擔心,他從來沒有潛過水,但會一點游泳。」

不斷有政府和民間力量加入支持。美國企業家馬斯克週末也將派工程師到現場想辦法協助救援。

泰國清萊省省長 Narongsak Osotthanakorn:「我們一定要有一個方案,找到一個對一線救援最好的方案。」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