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區測速攝像即將過期 安全風險或升高

【新唐人2018年07月06日訊】暑假已經到來,不少學生都報名參加暑期學習班,不過由於紐約市學區附近的测速攝像頭計劃即將結束,今年暑假,學童們或許將失去這一保護措施。

紐約市有82所學校,安裝了测速攝像頭(Speed Cameras),這些學校將在今年8月初舉辦暑期課程,但测速攝像頭的五年計劃,將在7月25日到期停止運行。

NBC環球集團紐約地區高級副總裁Andrew Fossett:「這是讓人們知道不要違法的好方法,如果違法的話,會被抓到,還能以此掙錢,我覺得沒問題。」

雖然测速攝像頭即將停止,但也有的家長並不擔心。

紐約建築項目經理Micael Silva:「不太擔心,因為他們在學校,管得緊總有人看著,不會到處跑,特別是現在這個年紀,再大點的話,可能吧,但現在不擔心。」

目前,在學區內設有140個测速攝像頭,市府之前提出一項繼續運行的法案,希望保留原有的同時,新增150個,運行到2022年。該法案在州眾議院獲得通過,但在州參議院遭駁回。

共和黨州眾議員瑪麗奧(Nicole Malliotakis)表示,市府並沒有按照規定,提供數據報告,140台攝像頭,只提供了9台的數據,她說,「數據能讓立法者和大眾知道,這項計劃是否有效促進了安全,還是只為得到撥款。」

紐約華人家長會理事會主席朱寶玲:「不需要一下子再增加150個,這樣子經費會增加很多,增加幾個交通事故比較頻繁的學校附近,或者是維持現在的,先維持現在的。那麼這個中間段,我覺得是不好的,8月份小孩子上暑期班的時候,如果說沒有減速的安全測試,小孩子知道一直都有的,所以他們也就不覺得說,人家會慢速停下來,那這樣會造成更多的危險。」

紐約市長白思豪之前參與集會,要求州府召開特別會議,來通過該法案。很多權益組織,也在不斷敦促。

新唐人記者宇亭、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