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開打 美還有5000億「關稅彈」待命

【新唐人2018年07月06日訊】歡迎收看全球新聞。週五凌晨,美中關稅戰,正式爆發。雙方各向對方價值340億美元的商品,加徵關稅。

美東時間週五零點,美國正式開始對中國818種商品追徵總計340億美元的關稅

中共政府隨後對545種美國商品徵收25%關稅,同樣價值340億美元,以示報復。

外界認為,這象徵美中「貿易戰」正式開打。

對此,川普總統週四表示,美國可能再施加5000億美國關稅,作為回應,這相當於中國2017年的進口總額。

北京當局形容,這是經濟史上最大規模的「貿易戰爭」。

這場貿易衝突的起因,就在於中共的不公貿易,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經六個多月的調查,確認中共通過各種行政手段或直接盜竊等方式,損害美國知識產權,對美國企業及勞工造成重大損失。

川普政府希望藉由關稅措施,讓中共坐上談判桌,以敦促中共放棄現行的掠奪性行為,實現雙方公平貿易。

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Kevin Hassett:「川普總統承諾美國人民,為他們而戰,為貿易協議的公平和互惠而戰,現在我們正朝這個方向努力。我想接下來幾個月,將能看到很多改善的貿易協議。」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