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官人選 川普提名原則:忠於憲法

【新唐人2018年07月06日訊】下週一,川普(特朗普)總統就將公佈「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選。週五,川普發表「每週演說」,強調他的提名原則,就是忠於憲法。

美國總統川普:「挑選代替肯尼迪大法官的人,我最大的責任是選出一位忠實於憲法原意的人。法官不能改寫法律、不能重寫憲法,不能以自己的觀點通過法律的手段代替大眾的意願。我們拒絕由法官倡導某些運動或制定政策。忠實執行憲法,是我們自由的基石、社會的基礎、政府的保障。」

目前呼聲很高的候選人有三位。

第七上訴巡迴庭法官、46歲的艾美・柯尼・巴雷特。她曾經是安東寧·斯卡利亞大法官的助理,但去年秋天才被川普提名成為聯邦法官。這麼短的資歷成為她的短板。

相比之下,哥倫比亞特區巡迴上訴庭法官、53歲的凱文諾做聯邦法官已經十年。曾是肯尼迪大法官的助理。

而51歲的凱迪里奇曾擔任過肯尼迪大法官的助理,也是上次川普提名大法官的鍾意人選之一。

無論誰獲得提名,在接受參院質詢時,都會被問到一些關鍵的立場問題,例如對女性墮胎權的態度。

川普決定,將於下週一正式公佈提名人,以替代6月底宣布退休的最高法院大法官肯尼迪。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