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第三次訪朝 施壓落實無核化

【新唐人2018年07月06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從7月5日至7日訪問平壤,落實上月川金會美朝雙方就「實現半島完全無核化」達成的協定。預計蓬佩奧將向朝鮮施壓,促其拿出具體的棄核計劃。專家認為﹐蓬佩奧此行重要性﹐甚至不亞於新加坡峰會。

週五早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一行抵達平壤。朝鮮高官金英哲和外長李勇浩在機場迎接。隨後﹐蓬佩奧與金英哲舉行首輪會談。

這次﹐蓬佩奧和其團隊計划與朝鮮官員舉行一天半的會晤。

國家利益中心國防研究主任 Harry Kazianis﹕「這次會晤甚至比新加坡峰會本身還重要。蓬佩奧的目標非常清楚﹐他要得到朝鮮的某種堅定(棄核)承諾﹐甚至可以是朝鮮全部核子項目的文件匯總﹐他們到底有多少核彈頭﹐核彈頭的使用範圍多大﹐最重要的是它們的所在地點。」

近期多家媒體引用美國情報人士的話說﹐朝鮮有可能正在推進核子設施的改建和隱蔽作業﹐並迅速擴張一個彈道導彈工厂。朝鮮擁有的核武器數量也比去年有所增加。

國家利益中心國防研究主任 Harry Kazianis﹕「在給了(金正恩)峰會機會後﹐在實際弱化了壓力最大化行動後﹐在與蓬佩奧三次會面之後﹐我相信朝鮮不會很快放棄核武器。」

對朝鮮是否隱藏其核子項目﹐總統川普週四表示﹐將「走著看」﹐但朝鮮已經8個月沒有再發射導彈或進行核子試驗。他相信金正恩在為朝鮮尋求一個不同未來﹐否則﹐美國將重回對朝制裁道路。

國家利益中心國防研究主任 Harry Kazianis﹕「通過公開信息知道的總是有缺失的﹐但很顯然﹐我們能等待朝鮮做出承諾的時間越來越少。」

與此同時﹐川普政府正重新考慮新一輪對朝制裁的可能性。美國官員說,在平壤棄核有重大進展之前,推出新一輪制裁﹐可以顯示美國實施壓力最大化的決心。

結束平壤之行後﹐蓬佩奧將於7月7-8日訪問日本,並與日韓兩國外長在東京舉行會談。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