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中共貿戰「殺手鐧」到底傷到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06日訊】【今日點擊】(3199-1)

提要
貿易戰開伙在即 中國尚未亮出殺手鐧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原來在節目中很多人說,濤哥你罵中共,就這麼講,濤哥你罵中共,是。他說但是呢你又講說,意思就是人得珍惜自己。但我們這日子都過這麼苦,我怎麼珍惜自己,我想不出來啊。因為現在就是惡人當道啊,人越壞越有錢哪,越來越怎麼樣,這是一個說法。另外一個說法就是,在抗爭的過程中呢,我們看到了很多人的精神就是,所以有句話叫精神不死,或者說叫思想是打不死的。其實呢,往往說精神不死也好,思想打不死也好,往往是個受難者,往往是受難。那大家是這麼說了,但有多少人精神能夠留下來,思想能夠留下來。近200年來,你要說精神留下來,思想留下來的話,馬克思算不算?馬克思絕對算對吧,馬克思是19世紀能留下這些著作,影響人類當中的那少數的人,少數1、2個。它是思想,它是精神,但他的思想和精神是殺人的。

所以我個人曾經一直有這個困惑,強調思想幹嘛使,強調精神幹嘛使,想不出來,因為現實的人他就太苦啦對不對。就像我個人說,小時候在府右街長大,怎麼看著中南海裡都老崇高啦,背老三篇的時候怎麼覺著都得努力背好囉,得對得起毛主席,那時候才6歲。我對得起毛主席對吧,那你說那時候它叫不叫思想,有人說那叫洗腦,是。我覺得它很關鍵的問題,都是在人的層面去分。我以為真正的概念是,靈魂是不死的。當人們遠離了信仰的本身的時候,以人的利益,人的貪婪,摻雜到其中的時候,思想跟信仰分不開。所以我以為那是人們在現實生活中,他墮落的過程,他墮落的過程,他的時間,他的時間點,我以為時間點就卡得很特別。

1791年法國大革命,177幾年是指的文藝復興的結束,而同期在莫斯科出現了黑死病,那是歐洲大陸最後一次黑死病。1791年法國大革命,後來就巴黎公社出來,然後就把巴黎就給燒了。巴黎燒完,巴黎公社,巴黎燒完之後,女人露著胸就出來舉著旗子一吶喊,現在這幅原作還在凡爾賽宮呢。吶喊完了,馬克思就落地了,就出生了。所以裡面真正的背後呢,而你看到這個故事,就越來越往人的利益上走,從人的信仰往思想上走。從人的信仰,真正的信仰,如果你把文藝復興時期叫信仰的話,是一種人的對神的,一種沒有條件的崇拜,沒有條件的接受。從而衍生出在英國大陸,在英倫三島出現的工業化革命,它這個是蛻變的過程。

所以到了今天,人們面對現實生命中的這種衰落、汙辱、苦難,人們以自己的思想精神作為依託,他出不了這套啦,他也沒有多大的說服人的,他只是一個 ,只是一個堅持,只能這麼說,他只是一個堅持,而不是生命的澈悟。有期節目我跟大家提了,我說你看那個雞蛋、鴨蛋、鵝蛋、鵪鶉蛋、鷹蛋,加上王八蛋,它都是蛋,它都是蛋。它的蛋的結果就是一個用了統一的,外在的,類似的表面,掩蓋了各自的生命的真實。那蛋一出來,王八,王八蛋敢情你是,對不對。人也一樣的,當從信仰退化到所謂的精神之說,跟思想之說的時候,他只認識王八蛋,不認識王八,這麼講吧,越來越退化到王八蛋了,講笑話了。我們人的過程,我以為就是類似。

BBC它叫英倫熱議,看來是專題啦,貿易戰開火在即,中國尚未亮出殺手鐧。有個時差的問題,大家看我這期節目的時候,我不知道出沒出。「北京還沒有對美國使用他們最厲害的武器,就是中共的官僚體系壁壘。中共官僚的體系能夠對美國在華企業,形成巨大障礙。」官僚體系從來沒有撤銷過,當它提到官僚體系障礙,你今天在美國在加拿大,你註冊一公司,你到那兒去,就是政府部門的辦事機構,半個小時就是你排隊的過程,你辦事的過程半個小時,交錢,加拿大800多元,公司就行了。從來你也不會出現,在美國沒有上訪局,沒有上訪單位,它只有政府辦公單位對不對。所以中共體制的本身是權力的展現,權力要下到街頭就是城管,當出現權力的時候,它一定就是官僚體系。

實際它翻譯的是英國的獨立報「說星期五之前,華盛頓北京解決辦法的希望越來越小了,那這筆活肯定會幹上,那中國也會針鋒相對的。陸康說嚴陣以待」他這個嘴巴說話就瞎掰了,嚴陣以待這些詞都是殺人的詞,這些詞都是打人的詞,這些詞都是習近平以牙還牙的詞,結果那是猶太人說的。「捍衛中國利益什麼就那麼回事兒了,而北京如果採取報復的話,那川普的叫深紅票倉,其最堅定的支持者可能深受其害。美國布魯金斯基認為,中方反制美國的兩份關稅清單,會影響到美國縣一級而得出的結論。」

現在的川普不是兩年前投票時的川普,現在的川普他贏得了整個美國人的,絕大多數美國中流,就是它的中間層。中共的政策還停留在兩年前的票倉上,而今天的美國人,在接受這麼一個特立獨行的人,兩回事兒。換個角度來講,你已經影響不到在選民上,很可能,你已經影響不了他了。他拿了兩年的時間站起來了,你總想他還在蹲著的時候,所以共產黨的觀點,永遠站在一個死觀點上死利益上,它看不見時間的變更,它看不見。

「官僚主義是利器,澳洲銷售量最大的報紙澳洲人,專欄作家說,中共歷史久遠的官僚作風,最大的輸家,可能是美國在中國的跨國公司。那些中國銷售產品很容易被取代的美國公司,會失去在中國的市場份額。」我給舉個例子,我們講在中國境內它的消費的概念,在東莞、番禺、汕頭、汕尾、潮陽,廣東的沿海一帶,當年,我現在不知道它大概的樣,當年沿海一帶,每到過年的時候,周永康帶領著掃黃打非就出來了。所以在那裡面,沒有任何歧視,這是我們說事實,哈爾濱的女孩子,大連的女孩子,湖南的、四川的、成都的、重慶的,各自包著飛機。為什麼包飛機,因為掃黃,她們都跟當地的警察是合著的,所以警察說了買機票走吧,回家啦,讓人家回家過年,所以信用社能把錢取空了,飛機給它包滿了,全走了,過年,讓當地的這些男人,在家裡過年跟太太。過完正月十五,整飛機全回來了,幹嘛,開工了。為什麼,歇了一個多月,在家裡過年又花了很多錢,得給它找回來。

什麼用中共產品代替美國產品,真的,這就是我跟你講都是在家裡寫書的,寫的都是死的。那個東莞、汕頭、汕尾、那個潮陽,都是這麼玩真的。Iphone,你瘋掉Iphone沒關係,你看有多少人手裡用的Iphone。搞不好會逼著習近平說,我下黨的命令。見過笨蛋的沒見過這麼笨蛋的,見過愚蠢的沒見過這麼蠢的,把自己叫成高級動物。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