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戰」打響第一槍 川普:美國會贏

【新唐人2018年07月06日訊】週五,美國正式啓動對340億中國產品加徵關稅。許多人認爲這是美中貿易戰打響了「第一槍」。對此,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四對選民說,美國將會在衝突中取勝。

美東時間週五零點,美國按照計劃,開始對340億中國進口產品徵稅。範圍涵蓋818種產品,包括發動機、車床、建築和農業機械,電子、運輸和通訊設備以及精密儀器等,主要針對工業用品,而非消費品。

而白宮已經宣布,正在準備第二波、對160億中國商品加徵關稅,預計將在年内實施。

北京方面,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在週五的新聞發布會上稱,在美方關稅生效後,中方對部分美國進口產品的關稅也已生效。

北京此前宣稱,將對340億美元的美國進口產品實施25%的等額報復性關稅。對象包括農產品、豬肉、電動汽車、水產品等。

美中互相啓動關稅,許多人認爲這是美中「貿易戰」正式開戰的信號。對此,川普週四在蒙大拿州對選民表示,美國將會贏得勝利。

美國總統 川普:「美國多年前就輸掉了貿易戰。他們說你不是自由貿易者,我說不是那麽回事。貿易戰已經輸掉了,但現在我們要贏回來,因爲我們手裡有所有的牌。」

川普當天還表示,如果北京進行報復,將考慮對5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徵收額外關稅,這一數字等於中國每年出口美國的商品總額。

CCLA首席投資官員貝萬認爲,在不公貿易現狀扭轉之前,川普不會收手,因此美中貿易衝突將會是長期的。北京將不得不讓人民幣貶值,以彌補出口產品在價格上的競爭力。

同時,美中貿易衝突的影響將會波及全球。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分析顯示,美國從中國進口的三分之二產品背後都有外國資本介入。另一項對國際供應鏈進行的分析顯示,韓國、馬來西亞、台灣和新加坡,將會受到最大的影響。

新唐人記者林宇、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