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陰招對付貿易戰 美國櫻桃全爛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06日訊】中美貿易戰7月6日正式開火,美國在當日凌晨摳動了扳機,中方回應要反擊。不過,據美媒披露,其實中共在此之前已經開始出陰招。一家美國公司投訴,中共海關近日對美國農產品延長了審查時間,導致出口中國的櫻桃全部爛掉。

當地時間7月6日凌晨零點時分,美國開始對價值34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徵收關稅。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此前一天表示,預計另外160億美元進口商品關稅將在兩週內生效。

對美國的徵稅行動,中方表示要進行還擊。不過,美國在華公司表示,其實中方早就已經在背地裏出陰招,對美國公司施壓。

據美國《華盛頓郵報》報導,在美國對340億美元中國商品啟動25%關稅的前幾天,在華美國公司已經感受到中共的種種報復。

報導稱,一家出口車厘子到中國東南部的美國公司,最近在海關遭遇刁難:中共海關官員命令將貨物隔離一週審查,導致櫻桃全部爛掉,被逼返回美國。

同時,有美國寵物食品製造商也表示,它們在港口面臨更嚴厲的檢查,導致貨物未按時抵達銷售處,經濟受損。

而另一家美國汽車製造商揭露,出口中國的汽車在邊境被隨機檢查的頻率上升了98%,導致公司銷售進度落後。

對此,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副主席帕克(Jake Parker)表示,種種跡象證明美國在華公司遭遇刁難,跟中共報復美國關稅有關。

美國在華商會近日在北京舉行了一場私人會議,討論美中貿易戰對美國在華企業的影響。商會主席畢比(Alan Beebe)說:我們擔憂中共會進行繁重的消防檢查,或環境監管,以這些措施進行報復。

安可公關公司董事長麥健陸(James McGregor)說,中共可能把拳頭轉向美國公司。「他們可以使用一切官僚手段讓公司日子難過。」

針對中共的報復,川普1日發出警告,如果雙方不能達成協議,中方不改變不公平貿易的做法,美國對中國商品徵稅的額度將提高到5000億美元。與此同時,中方近日出台大幅開放市場的政策。外界指,中方此舉是在向美國拋「繡球」,試圖給貿易戰降溫。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