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普吉島2艘觀光船翻覆 中國遊客死亡攀升至40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06日訊】兩艘載有127名中國遊客的遊船,5日傍晚在天氣惡劣的泰國普吉島附近海域翻覆。到週五(7月6日)凌晨4時已知1死、56人失蹤,其中50名是中國遊客。隨後,在泰國軍警持續海空搜救中,死亡人數已攀升至40人。

5日下午5時45分左右,兩艘觀光船在離開著名的浮潛景點拉查島(Koh Racha)返回普吉島(Phuket)途中,突遇特大暴風雨而傾覆。

出事的鳳凰(Phoenix)觀光船載有105人,包括93名遊客及12名船員。另一艘觀光船則載有39人。兩艘觀光船中,共載有144人,其中有127名是大陸遊客。在意外中共有77人獲救。

泰國海軍潛水員在鳳凰號的船艙發現多具遺體,大部分均是在事發海域偏東方向2公里處發現的。

據普吉中泰旅遊協會會長鄭偉透露,事故中大部分大陸人均為自由行遊客,分別來自江蘇、浙江、廣東、河南等省份。

據悉,目前受傷遊客中有5人在醫院接受手術,6人留院治療觀察,其他則無大礙已出院或直接返回飯店。

相關視頻:



受惡劣天氣影響,出事海域風高浪急,令搜救行動一度暫停。搜救行動於週五早上重啟,當局派出蛙人潛入沉沒水底40公尺的「鳳凰」觀光船,尋找失蹤者。據天氣預告顯示,惡劣天氣將維持至下週二。

當局除了出動漁船搜救外,泰國海軍直升機及警方亦會參與搜救。普吉市市長諾拉帕(Noraphat Plothong)表示,大部分失蹤者被困在船艙內。警方稱,大部分遊客於觀光船翻沉時均有身穿救生衣。



當地電視台片段顯示,獲救遊客瑟縮在毛毯中,慶幸自己躲過一劫。照片中可見獲救者中包括多名嬰孩,其中一名女童頭部受傷需包紮。

從臉書發布的影片可見,一具身穿觀光船標誌救生衣的男性遺體,被搜救員從海中抬上船。有當地傳媒透露,救援隊打撈到遺體為中年男性,手上帶上一條寫有「潛水旅遊」字樣的深藍色塑膠類手環,遺體已經被送回普吉島。

自稱是觀光船船長的男子頌晶(Somjing Boontham)受訪時表示,幾乎所有乘客都是大陸遊客,只有2名外籍人士,他說,「事發時觀光船遭5公尺高巨浪擊中,大量海水湧入、令船身慢慢翻側。」他說,他立即指示船員,向乘客派發救生衣,並放充氣救生艇落海;他稱有最少一半人失蹤。

泰國是中國大陸民眾的熱門旅遊地點之一。根據泰國官方公布的數據,2017年赴泰旅遊的中國遊客超過980萬人次,在3500萬人次的境外遊客中占比最高。



兩艘載有127名中國遊客的遊船5日傍晚在泰國普吉島翻覆。到週五(6日)凌晨4時已知1人溺死、56人失蹤,其中50名是中國遊客。(KRITSADA MUENHAWONG/AFP/Getty Images)


兩艘載有127名中國遊客的遊船5日傍晚在泰國普吉島翻覆。到週五(6日)凌晨4時已知1人溺死、56人失蹤,其中50名是中國遊客。(KRITSADA MUENHAWONG/AFP/Getty Images)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