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長望今年達成協議 增3千多餐車許可

【新唐人2018年07月05日訊】近期,紐約市長白思豪表示,希望能和市議會在今年達成協議,增加3千多個餐車經營許可。來看報導。

由於紐約市只有5100個餐車經營牌照,因此催生了餐車許可證租賃黑市。原價$200美元租用兩年的牌照,可以買到$25,000美元。

紐約街頭餐車僱員 Dola Gad:「如果我有執照,我會給自己工作,不用給別人工作。別人只要睡覺就能收你的錢,而我還有家人,如果可以我更希望給家人做,而不是給別人做。」

紐約街頭餐車僱員 Blebo:「以前我在餐館工作,現在換了,因為餐廳太辛苦,非常辛苦,現在更開心。餐廳的員工很多,互相很有壓力,這裡就我們兩人,工作起來更輕鬆。」

上週,白思豪對曼哈頓上西區的餐車業者表示,和市議會有望在今年內達成協議,推出「未來十年內批准3000多新許可」的法案。不過,有餐車業者表示,對此並不抱有希望。去年底,上屆議長瑪麗桃(Melissa Mark-Viverito)就在卸任前,試圖推行類似法案,希望10年內增加約330個牌照,但是未獲得足夠的投票支持。

當時市長白思豪提出異議,希望加強執法措施。商界領袖也抱怨,更多餐車的湧入,會提高競爭。

紐約居民 Frankie Berez:「人們總是能找到藉口抱怨,只要我不擔憂,對誰都不會有挑戰,我們不應該自私,應該多為別人考慮。」

紐約居民 Shekhar Mukherjee:「很好,更多申請代表更多地方能買到食物,是件好事,這不會造成空氣污染,出租車、Uber打車給城市帶來的污染更大。競爭總是好事。」

如今市長重提此事,受到街頭商販組織的歡迎。

紐約街頭餐車僱員 Blebo:「每年很多人來紐約,需要更多食物,很多人來買飯因為附近的食物都很貴,這裡的餐點更快更便宜。」

儘管如此,市長發言人也表示,增加許可證的同時,市府還是將加強執法。

街頭零售店、地產商以及部分市民,一直反對餐車的存在;而街頭商販也認為,警察和衛生部門官員對他們過度執法,怨聲載道。雖然排隊申請的人很多,也有做了多年業者,轉而經營有店面的生意。

新唐人記者宇亭、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