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八強戰在即 豪強對決形勢前瞻

【新唐人2018年07月05日訊】世界盃1/4比賽將在週五正式打響,今天一起來看一下8強的對陣情況和每場比賽的看點。

8強戰中,首先登場的兩支球隊是法國與烏拉圭。法國在鋒線上將對烏拉圭構成巨大威脅。由吉魯、姆巴佩和格里茲曼打造的攻擊組合在與阿根廷的比賽中展現出的強大衝擊力,即便是四場比賽只丟一球的烏拉圭隊也要全神戒備。而烏拉圭隊雖然也有卡瓦尼和蘇亞雷斯這對技術嫻熟且經驗豐富的黃金搭檔,不過卡瓦尼在1/8決賽戰勝葡萄牙的比賽中,小腿受傷離場,傷勢嚴重,蘇亞雷斯也在被報出在訓練中受傷。兩人即便能夠如期歸隊,比賽狀態究竟能恢復到什麼程度,卻成為烏拉圭四強之路上的最大隱患。

第二場1/4比賽將在兩支奪冠大熱門球隊之間展開,上一場比賽上演大逆轉戰勝日本隊之後,4戰打進12球的比利時不論是信心還是士氣都頗為高漲。但不少人認為,老道的巴西隊才是對比利時真正的考驗,本屆世界盃上,巴西隊無論在小組賽2勝1平或是淘汰賽2:0戰勝墨西哥隊都沒有遇到太多困難。球星內馬爾雖然打進兩粒關鍵入球,但似乎也沒有達到巔峰狀態,兩隊很可能會上演一場「冠軍級別」的比賽。

雖然小組賽上輕鬆出線,但東道主俄羅斯隊直到在16強中通過點球決戰將西班牙隊拉下馬後,俄羅斯隊的實力才得到承認,即將交手的克羅地亞雖然曾在小組賽中3:0擊敗梅西領銜的阿根廷隊,但也是8強中相對較弱的球隊之一,因此東道主也有可能憑藉主場之利,闖進4強。

最後一場比賽將由英格蘭對陣瑞典。本次以年輕球員為主,低調出征世界盃的三獅軍團卻在今年發揮出色,隊長凱恩更是以出賽三場打進6球的高效率在射手榜稱王。但睽違24年再次晉級世界盃8強的瑞典隊,本屆依靠嚴密的防守一路過關斬將。英格蘭能否找到有效的辦法撕開瑞典隊防線,成為本場比賽的看點。

新唐人電視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