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議取消ICE遇強烈反彈 美多數搖擺選民倒向川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06日訊】一項週四(7月5日)發布的最新民調結果顯示,美國民主黨施壓取締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的行動並未取得預期效果,相反,卻使川普總統贏得了更多獨立選民的支持、爭取到更多「搖擺」票。

根據週四發布的拉斯穆森民調(Rasmussen poll)結果,儘管民主黨中支持取消ICE的人數仍有上升,但是,即使在該黨內部,絕大多數人也都不支持這一倡議,也許他們認為,政府需要更加積極地驅逐非法移民

該報告顯示,只有25%的可能選民支持取締ICE,而反對者比率則壓倒多數、佔55%。另有20%的受訪者處於「搖擺」狀態。

69%的共和黨選民和53%的無黨派獨立選民反對取消ICE。民主黨選民對此的支持幅度也只在44%至36%之間。

在所有受訪者中,33%的人認為川普政府在驅逐非法移民問題上過於強悍。但46%的人反對這種觀點,他們認為,政府尚不夠強勢。13%的人認為,目前遣返非法移民的數量正當。

對取締ICE的反應目前已成為民主黨政客所面臨的巨大問題,因為反ICE的觀點已成為選民中的離群值,而且在初選中正撼動民主黨的基礎。其中一個顯著的例證是,在6月26日的紐約州初選中,民主黨領導人、聯邦眾議員克勞利(Joe Crowley)被反ICE的年輕民主黨新秀奧克西奧-科爾特斯(Alexandria Ocasio-Cortez)擊敗,引發政壇不小的震動。

搖擺選民中,只有20%支持取消ICE;在共和黨選民中,支持率更低,只佔18%。

拉斯穆森的這些數據,是6月27日至28日期間針對全國範圍內1000名可能選民進行的電話及在線調查得出的結果。

從數據來看,民主黨倡議取締ICE、藉機打擊川普支持率的目的已經落空了。更值得注意的是,該民調結果顯示,即使是在非裔美國選民中,支持取締ICE的也只佔22%,反對者卻佔56%。這同樣動搖了民主黨的民選基礎,因為黑人在民主黨的票倉中佔據很大一部分比例。

另據《國會山報》(The Hill)7月5日報導,共和黨民意測驗專家麥克勞林(Jim McLaughlin)週四也表示,川普在獨立選民中的支持率正在上升,因為他在各種問題上都在取得更大成功。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