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毒劑再傷人 英國憂俄羅斯遺毒 

【新唐人2018年07月05日訊】英國警方周三表示,英格蘭西部有兩人接觸到前蘇聯研發的軍用神經毒劑,與四個月前俄羅斯前特工斯克里帕爾所中的毒劑相同。英國認為俄羅斯是背後主使,莫斯科對此予以否認。

英國反恐警察正在加緊確認,英格蘭郊區埃姆斯伯里小鎮的一對男女,是如何接觸到神經毒劑的。

這兩人中毒的地點,和俄羅斯遭指控企圖毒害前特工斯克里帕爾和女兒尤莉亞的地點索爾茲伯里,相距13公里,當局擔心兩人可能是接觸到遺留的毒劑而發生意外。

這對男女目前已被送醫,情況危急。

警方表示,兩名最新受害者約四十多歲,是英國人,經常前往索爾茲伯里。這是目前他們唯一能接觸到諾維喬克神經毒劑的可能。

可能是在一次偶然的意外暴露於這種神經毒素。

大都會警察特別行動NEIL BASU:「我沒有任何情報或證據,證明他們是以何種方式被攻擊。從他們背景沒有任何可能的原因。」

英國當局認為,莫斯科應對毒害前特工斯克里帕爾事件負責,再次要求俄羅斯透露解釋事件的細節,以追踪該神經毒劑的來歷。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表示,政府以極度嚴肅態度處理此案。

斯克里帕爾和女兒尤莉亞經過治療後已經出院。尤莉亞在五月接受採訪,她此前昏迷了20天。

現在這對英國人與尤莉亞和她父親進入同一所醫院治療。這次醫院已經做好了準備。

俄羅斯堅決否認毒害前特工父女,他們稱沒有動機。

新唐人記者李梅、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