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徐明小魯到王健 中國名人猝死現驚人巧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05日訊】在海航集團深陷資金鏈斷裂的困境與官商勾結的醜聞之下,董事長王健在法國突然身亡,引發外界的強烈關注和質疑。值得一提的是,中國還有許多名人在敏感時刻「突發」意外死亡的先例。而且他們猝死的時機和背景,有着驚人的巧合。

北京時間7月4日,海航集團官微發布「訃告」稱,該集團董事長王健,在法國公務考察時意外跌落導致重傷,經搶救無效,於當地時間2018年7月3日不幸離世,享年57歲。

作為海航集團聯合創始人和現任董事長,王健曾擔任公司CEO與副董事長,在海航集團25年的發展歷程中,起著主導性作用。

在海航集團官網,上一次有關王健公開露面的報導,是在今年4月17日。王健出席了當時海航集團有限公司與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在海口海航大廈舉行的商務會談。

據大陸媒體稱,王健這次是去法國參加公務活動,期間休息時到普羅旺斯的阿維尼翁遊覽,當時隨行有十人。出事時,王健第二次跑牆用力過猛,導致翻過牆的另一面跌落,當場昏迷,被送往醫院搶救後不治身亡。

由於海航近期正處於資金鏈斷裂與官商勾結的敏感時刻,王健意外身亡消息出來後,引發了網路輿論的質疑狂潮。

事實上,中國還有許多其他企業有過高管「突發」意外死亡,引發外界質疑的先例。

2015年12月中,大連實德集團前董事長徐明在監獄中猝死,並在死後不久即被迅速火化。中共官方的說法是,徐明在凌晨上廁所時突發心肌梗塞,倒地而亡,因平時運動過度,心臟承受能力出現了問題。但據他的朋友表示,從未聽說過徐明患有此病。

作為掌握薄熙來家族大量的證據的「家奴」,徐明本該在2016年9月就刑滿出獄。中共官方處理這宗死亡案的草率倉促,以及面對外界質疑時默然不語,當時也引發了外界對其到底是病死還是他殺的質疑。認為徐明掌握薄熙來家族及高層人士的諸多秘密,顯然有人想讓他永遠閉嘴。

今年2月28日,中共元帥陳毅之子陳小魯突然心臟病猝死。多家媒體此前披露,陳小魯是被中國證監會接管的安邦集團的「實際控制人」。安邦集團董事長吳小暉案發調查期間,陳小魯亦被帶走問話。

(記者陳遠輝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