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互動】獨立日 川普如何「讓美國再次強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05日訊】【熱點互動】(1782)獨立日 川普如何「讓美國再次強大」?

今天是7月4日,美國的獨立日,也是美國的國慶日。1776年7月4日,美國建國之父們簽署了《獨立宣言》,這一偉大的、劃時代的歷史文獻宣告了一個新國家的誕生。242年過去了,美國從一個貧窮落後的北美殖民地,發展成當今傲視羣雄的世界第一的強國。究竟是怎樣的立國精神奠定了美國成功的基石?當今的美國又面臨怎樣的矛盾和衝突?川普總統將如何引領「美國再次強大」?

主持人: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熱點互動》直播節目,我是李欣。今天是7月4日,美國的獨立日,也是美國國慶日。1776年7月4日,美國建國之父們簽署了《獨立宣言》這一偉大的、劃時代的歷史文獻,宣告一個新國家的誕生。

242年過去了,美國從一個貧窮落後的北美殖民地,發展成當今傲視羣雄的世界第一強國。究竟是怎樣的立國精神奠定了美國成功的基石,當今的美國又面臨怎樣的矛盾和衝突,川普(特朗普)總統將如何引領「美國再次強大」?針對此話題我們請二位嘉賓跟我們一齊分析、探討,他們是時事評論員夏小強先生和唐靖遠先生,你們好!

夏小強、唐靖遠:你好。大家好。

主持人:我們首先來看一段短片。

美國總統川普:「美國同胞們,我和梅拉尼亞衷心祝愿大家國慶日快樂!242年前的今天,在費城,56位勇士代表美國人民,正式通過了《獨立宣言》。他們向全世界宣布,美國將成為自由、獨立的(國家)。」

白宮網站週二發布聲明,「建國以來,美國人一直珍視我們的自由,並尊重為捍衛它而獻身的人們。今年7月4日,在紀念《獨立宣言》之際,我們緬懷所有為國家而維護自由、對抗暴政的人們。」

聲明還說,週三,川普總統及夫人梅拉尼婭將在華盛頓紀念碑煙花秀傳統的基礎上,在白宮南草坪招待軍人家屬及其他客人。

主持人:《獨立宣言》可以說是美國立國的基石之一,《獨立宣言》實際上是闡明美國脫離英國殖民地成為一個獨立的國家。《獨立宣言》闡述的核心價值到底是什麼呢?唐靖遠先生。

唐靖遠:我認為《獨立宣言》涉及到一個最關鍵的核心價值,就是寫在這部宣言前面的一段話,我記得應該是在第二段的位置。翻譯過來的大意是這樣:下述真理是不言而喻的:人人生而平等,造物主賦予了他們若干不可剝奪的權利,其中包括生命權、自由權和追求幸福的權利。大意是這樣的。

我認為在這段話裡面涉及到一個非常關鍵、非常重要的概念,在《獨立宣言》裡面提到這三大基本權利,自由權、生命權和追求幸福的權利,都是建立在一個前提之上:是由造物主賦予的。它說得很清楚。換句話說,是神給予的。因為人的生命是神給的,人是神造的;那可不是像進化論說的「是猴子變來的」。他既然是神給的,神在給予人生命的同時,也給予了人應當享受的權利,同時也給人留下必須要遵守的道德規範和應當承擔的責任與義務等。

我們看到,美國從立國以後,在它的貨幣上到今天為止都印著一句話「In God We Trust」(我們信仰神)。我們看到每一屆美國總統在就職宣誓的時候,他必須要做的一個動作、一個儀式就是手按著聖經宣讀他的誓言宣誓就職。他為什麼要這樣做呢?我覺得像這種儀式其實和中國古代的天子類似,中國古代天子要登基之前,他必須要做的一件事情,首先他要祭天。我覺得二者之間雖然政治制度、形式不一樣,但是內涵有相通之處,就是通過這種形式告訴全天下所有的人,告訴給人:在神的見證之下,大到一個國家、一個民族,小到一個個體的生命,你們都是在神的看護之下,你只有遵守神留下的規範,這個國家才會真正興旺;作為一個個人來講,他才能得到真正意義上的自由和幸福。我覺得這是我們理解《獨立宣言》所談到的核心價值觀非常重要的大前提。我是這樣看。

主持人:《獨立宣言》之後,美國國父們又經過一系列艱苦卓絕的努力建立國家,包括獨立戰爭和1789年制定《美國憲法》,美國憲法規定了三權分立的政體制度。唐靖遠先生,能不能給我們分析一下,美國國父們當時是怎麼樣的一種考量,用三權分立的制度來維護美國的立國精神?

夏小強:我來說一下。美國先賢、開國之父們創立兩個重要性的基礎文件,一個是《獨立宣言》、一個就是《憲法》,這兩個獨立文件把天賦人權作為真理,然後確立了宗教自由和言論自由兩個基本原則,同時奠定分權制衡的共合制度。這兩個文件由眾多的政治家和一些美國虔誠信神的民眾,一起維持了美國二百多年的和平、繁榮和強大。

美國的三權分立就是司法、行政、立法三權分立,相互制衡。美國人民在創立這個國家最初之時,就對政府和個人的權(力)利有著深深的警惕,特別體現在對總統權力的限制上。美國總統的權力實際上非常有限,因為他首先受到憲法的制約,美國憲法規定總統只能夠對聯邦的事務具有行政命令,而沒有管州的權力;美國的司法審查制度可以審查所有美國的行政命令,同時美國的媒體和行政部門對總統都有強烈的制約,限制總統的權力。

我覺得更重要一點就是,美國開國的先賢們把宗教信仰作為美國建國的立國之本,而且這些開國先賢們都是道德高尚的人,都虔誠信神,所以維持了美國的繁榮和穩定。

主持人:謝謝。二百多年過去了,您覺得現在的美國社會還在遵循這些國父們奠定的立國精神和價值體系嗎?我們看到現在的美國社會似乎越來越分裂,分裂的原因又是什麼呢?

唐靖遠:我是這樣看的。我們看到美國近些年以來,各種社會亂象確實是越來越多,比如我們可以看得到的:對一些犯罪、吸毒行為的合法化;同性戀合法化;包括在經濟層面上大政府、高福利等,這些對經濟生活事實上是一種破壞,涉及到整個美國社會的方方面面,從政治到經濟、到外交、到軍事等各方面都導致美國現在已經出現了危機。從經濟層面上講不是有一種說法嗎?美國的經濟已經空心化。這一點連中共都已經看出來了,所以中共現在才喊出這樣的口號,要趕超美國,怎麼怎麼的。

這些亂象最主要的原因,我覺得確實跟美國社會的現狀有關係,我們看到現在美國是處在一種分裂的狀態,有截然對立的兩種觀點,甚至人群也都分為截然不同的兩大對立群體。這種對立我是這樣看,美國社會現在的分裂,最主要的根源是來自於對傳統價值觀還在進行堅守的主流社會,和另外一部分已經在開始背離傳統價值觀的人群,二者之間形成的對立。

我們都知道美國是自由國家,自由是美國的立國之本,是《獨立宣言》提到的最基本的人權之一、三大權利之一。對「自由」的理解,如何去理解什麼是真正意義上的自由?理解的不同,就會帶來剛才我們說的分裂,它有直接的關係。為什麼這麼說呢?我們都知道,這個世界上生活的每一個人都有一種屬性:人是「善」與「惡」同在的,用中國古代的話說:人有佛性和魔性,同時存在。

在古老的東方以及中國,有覺者如釋迦牟尼、老子等,也有聖人像孔子這樣的人出現;在西方也有摩西、耶穌,他們都是神,他們的出現都給人留下很多的戒律、留下大量的論述,人在人類社會上生存,應當遵從什麼樣的道德規範。他們留下這些文化最重要的目的?我們知道東、西方最後形成的宗教不一樣,型態不一樣,發展出的文明也不同。但是我覺得這些覺者、這些聖者,他們所留下來的著述都有共同的內涵,就是告訴人們怎麼樣分辨真正的善與惡、好與壞。

只有在這個前提下,能夠分辨清楚什麼是真正的善與惡的前提下,才能夠享有真正意義上的自由和幸福。為什麼呢?因為人世間我們都知道,無論是東方或西方都有共同存在的天理:善惡有報。你如果能夠成為一個善良的人、能夠抑惡揚善,那麼你就會得到福報、得到好報,對一個人、對一個生命來說,那才是他真正的幸福意義所在。「善惡有報」無論在東方或西方都可以說是共同的價值觀。

我們反過來看一看,現在社會上流行的很多所謂「自由主義」比較泛濫的一些觀點、觀念,它對人的影響是什麼呢?它其實無形中把自由的內涵給歪曲了,就是剛才我們提到的自由,它把自由的內涵怎麼歪曲?歪曲成你的身體你可以自己說了算,你可以任意做你想要做的事情。實質上它帶來的客觀結果是什麼呢?放縱了人的惡的一面,放縱了人的魔性的一面。自由的內涵被扭曲成這樣了!帶來的最直接的結果就是社會上出現大量的惡行,社會整體的道德在往下滑。

社會上惡行越來越多的時候,就像我們剛才提到的,「善惡有報」的天理在東、西方都是一樣的,一樣會生效;惡行越多,社會上遭到的惡報就會越來越多。可能在短時間裡讓人享受了放縱慾望的快感,短暫的放縱,最終給人帶來的是惡報的痛苦。

剛才我們提到,對「自由」理解的差異造成這兩個對立。在美國社會我們所看到的這種對立,我覺得最根本的根源可以說是對有神的信仰和無神論之間的對立。對「自由」極端化、絕對化的所謂理解和運作,其實它背後真正的因素是建立在無神論的基礎上,因為他不相信善惡有報,所以才會做出很多根本無所顧忌的行為。我覺得是這樣。

夏小強:對,我補充一點。剛才靖遠談到造成美國社會的亂象是道德下滑造成的。美國社會道德往下滑有一個標誌,就是上個世紀60年代,進化論和無神論進入了美國中學的教科書。在1960年代,美國最高法院判決,中學裡邊不准讀聖經、不准祈禱,然後用進化論和無神論代替了創世論。1960年代同時發展的是性革命的興起,性混亂,整個社會的;1970年代墮胎合法化,70年代到現在,造成美國將近有6,000萬的嬰兒被殺死在母親的腹中;1980年代,同性戀和同性婚姻合法化運動開始,短短的三十多年到現在,同性婚姻合法化;現在包括性別混淆的男女同廁已經成為現實。

我覺得造成這種亂象的根源就是無神論和進化論的因素造成的,它有背景,它的背景就是在上個世紀,共產主義意識型態全面向西方社會滲透,最近《九評》編輯部有一本新書《魔鬼在統治著我們的世界》有詳細的論述和分析。

主持人:您談到「跨性別廁所令」,我們具體分析一下。這是前總統奧巴馬在2016年頒布的行政命令,由於三權分立,總統有行政權力,可以頒布一系列的命令當作法律。「跨性別廁所令」是說,男生如果覺得自己是女生的話他就可以進女生廁所。這項法令頒布之後,要求在全美國的公立學校推廣。您能不能具體分析一下,您覺得這有什麼不妥嗎?

夏小強:其實這個話題在我看來都不是太值得討論的話題。因為這都不是需要很多知識或者什麼理論去討論,只是簡單的是非判斷和常識。男女同廁合適嗎?作為一個正常、有常識和理智的人都認為不合適。所以奧巴馬的這項行政命令一頒布就遭到美國全社會的反彈和抵制,美國有二十多個州都聯名抵制這項行政命令,並且利用法律手段訴訟奧巴馬政府。

他所謂「男女同廁」的理由是什麼呢?就是他為了所謂的政治正確、為了保護所謂自認為自己是另外性別的人的權利而頒的這項命令。這項命令已經傷害到女性,如果一個女孩子不希望自己在衛生間、在廁所的隱私被別的男孩子看到,那麼是不是她的權利被侵犯呢?我在網路上看到一些美國孩子的父母抵制這項命令發出憤怒的呼聲,一位白人父親說:「我要保護我的女兒,我的女兒在廁所裡邊她的隱私遭到侵犯的時候,為什麼沒有人來保護我的女兒?」這項命令我覺得是很荒謬的決定。

唐靖遠:我補充一點。剛才我們提到,人在世間有性別、分男女,這是誰定的?是天定的,我們老百姓就說是「天生的」,天是什麼?其實天就是神的一種代表,就是神給人定下的,神造人的時候就造出有男性、有女性,有性別的區分。作為常人中的人,哪怕是總統,你利用手中的權力把這個給抹殺掉,沒有性別的存在,男的可以認為自己是女的,女的也可以認為自己是男的,起的作用就是把性別給抹殺掉,實質上他不就等於是在違背神嗎?他其實就在破壞。

剛剛我們講了美國的立國之本,最根本,美國就是建立在對神的信仰之上,違背神的規範做這樣的事情,不就等於在破壞美國的立國之本嗎?在我看來是這樣的。

主持人:我們接聽一位觀眾的熱線電話,加拿大的張先生您好。

加拿大張先生:你好,大家好。我認為美國所有的問題,在川普上台的時候他就把中國作為匯率操縱國。我看問題來了。主要問題是美國偏離了民主或者背叛民主,它一定程度上偏離了、背叛了上帝,這是重要的原因。可以講就是整個社會、全世界道德的問題,道德下滑,貪慾和私利是造成問題最重要的原因。

整個世界從1945年以後,就是民主和紅色共產暴政最主要的矛盾。現在在中國、中共紅色共產暴政極為暴虐、極為奸詐狡猾,是全世界、全人類的公敵。川普總統好像沒有認識到這一點,我們讚揚、支持他對紅色共產暴政的強勢態度,但是他明顯接受绥靖主義;那是病毒啊,得了這個瘟病使人頭腦麻痺,對中共意識型態傾向於模糊不清、眼光短淺。這是一切的問題。

最近,他7月1日講的,和中國政府、企業界有很好的關係。簡直是敵我不分嘛!明訂、講了現在還要否定戰略夥伴關係,還什麼對抗關係!為什麼這麼講呢?你和習近平這種關係你一定被忽悠,比如說,跟紅色共產暴政陣營談判、接觸、合作、結盟,等於是受騙、上當、被糊弄、受損失,受大損失。你怎麼去忽悠他們呢?你跟習近平沒關係已經被他糊弄、一再糊弄,明擺在那裡,他還是好、還是好朋友,還永遠是朋友!真是明顯不可理解。他雖然說他對中共是很凶、很凶惡的、邪惡的,也就是說他們都很氣憤,丟了本質,可是為什麼這麼做呢?就是绥靖主義。

主持人:謝謝張先生。剛才加拿大的張先生提到民主社會和共產暴政的衝突。您能不能跟我們分析一下?

唐靖遠:簡單地說,剛才張先生提到一個非常重要的概念,他認為美國雖然是民主社會,但是以前的美國曾經有一段時間做得不夠好,他們背叛了上帝。我覺得這個概念正好是我們剛才所提到的。美國是民主的表率,是這樣的一個國家,民主制度是美國的基石,但是它不是沒有前提的,這個民主的前提是在上帝的護佑之下,美國人不應該忘記這個前提。

現在有一些所謂自由派的人把它走到極端化,把民主所謂進行極端化的人,最後就演變成一種極端的自由、極端的民主化,把上帝(說白了就是神)、把神對人的看護、對人的要求給置之腦後了。演變得來的最重要結果是我們看到共產主義的種種的因素就開始入侵。共產主義是魔鬼,在我個人看來它確實是一種魔鬼思想,當人背離了神的時候,它當然就乘虛而入。

共產主義對美國的蠶食、入侵,它採取很多改頭換面的方式;不一定像我們過去所認為的,像冷戰時期,它一定是用暴力革命方式。從冷戰以後,尤其是在前蘇聯和東歐集團解體了以後,整個西方世界都產生一種錯覺,認為共產主義好像已經窮途末路、已經不足為懼,它的威脅甚至已經不存在了!其實是它們的錯覺。雖然蘇聯和東歐集團解體了,但是共產主義的思想、種種改頭換面的共產主義思想正採取一種非暴力、比較溫和、不易察覺的形式在美國、歐洲大行其道。我覺得這是一個最關鍵的問題。

主持人:我們看到2017年川普當選總統,他上台之後採取了一系列跟前任大不相同的政策。能不能給我們簡單分析一下,他到底採取了哪些政策?

唐靖遠:我覺得從川普上任擔任總統以來,無論在內政還是外交方面都有很多的大動作;可以這麼說。我們簡單列舉最具代表性的,比如在內政方面,他首先是大規模減稅刺激經濟,降低整個社會的失業率,達到歷史新低。這些都是有數據的,讓很多左派人士都感到很佩服、很驚訝。同時川普在移民問題上也是非常嚴厲,採取比較強硬的措施。因為移民問題直接涉及到保護國家安全的問題。同時我們看見川普還在削減福利等等。在內政方面川普有這樣一些動作,主要是在經濟的層面上,使美國的經濟重新煥發活力。

在外交上我們看到川普的動作就更多了,首先是解決了朝核問題,至少現在朝核問題是在沿著比較良好的方向發展;川金會可以視為是川普的一大成就,在外交方面。朝核問題其實是他的前任,甚至他前任的前任遺留下來的一顆定時炸彈,現在這顆定時炸彈的引信至少是已經被拆除了,當然最後爆不爆我們還得繼續往下觀察,但是至少最危機的時刻已經被川普成功處理了。

除了朝核問題,我們看見川普還處理了伊朗核問題、退出巴黎氣候協定、退出了聯合國的人權理事會。聯合國的人權理事會在我個人看來,它已經演變成了對侵犯人權者的保護、變成了侵犯人權流氓國家的幫凶,在我看來它已經是這樣的角色了。所以川普為什麼要退出來!我覺得他退出來是正確的,至少我個人是比較支持,當然這是有點題外話。

同時我們看到川普還有一個很大的動作,就是針對中共的反擊。尤其看到現在以貿易戰為代表,川普在對中共發起全方位反擊,不僅僅是在經濟領域;在政治領域、軍事領域等很多方面,他都在對中共的滲透進行反擊和驅逐。有這樣的一些動作。

主持人:說到川普的政策,左派媒體對他可以說是一面倒的批評,尤其近期對他的移民政策批評得很大聲,說導致兒童和父母分離。您怎們看川普的移民政策呢?

唐靖遠:川普的移民政策,如果我們用非常概括的概念來講,很簡單一句話,我覺得川普就是在用一個國家最基本的概念執行他的移民政策。「國家」的概念是什麼呢?國家需要有邊境、需要有邊境線,這是國家的最基本定義;如果一個國家連邊境線都沒有就不成其為國家,國家的內涵也就不存在了。它是這樣的一個關係。也就是說,川普作為美國的總統,他最基本的工作職責,首先就是要保護美國的國家型態,其中就包括保護美國邊境的安全,這是美國國家安全非常重要的組成部分,就是保護美國國家安全。

我們看見媒體攻擊川普,因為他執行強硬的移民政策「零容忍」,造成了很多非法移民在入境以後被拘留,和他的親人隔開了、分離了,覺得是不人道或者怎麼怎麼的;對川普進行攻擊。我覺得這種邏輯是把整個事情的因果倒置,混亂的邏輯。我為什麼這麼說呢?我們就舉一個很簡單的例子。我們知道美國是法治國家,哪怕你是美國公民,你如果違法、觸犯了法律,你很可能也面臨被拘留,最直接的後果就是你不得不和你的親人也要分離,被送到拘留所或甚至送到監獄去。這種結果是違法必須承擔的代價。

對這些非法移民來說,他們都是成年人,都非常清楚是非法入境、是違反美國的法律、是違法的行為,他必須得要去面對很可能他要付出這樣的代價,他應該是非常清楚這個關係的。媒體現在過度宣揚所謂的「人道」,讓這些非法入境者、非法移民和他的家屬、親人必須要在一塊。那就像我們剛才說的,如果一個美國公民犯了法,他是不是也可以提出要求:連非法移民都可以享受這樣的待遇,可以跟他的親人在一塊,哪怕是在拘留所他們都可以待在一塊,那我是不是也應該要有這樣的權利呀?你如果不給我這樣的權利,你是不是對我美國公民歧視呢?

對川普的移民政策攻擊是很荒謬的,它是不成立的,它是存在這麼一個關係。而且我們從另外一個角度講,就像我們剛才提到的,作為一個國家來說,有國境線,這是國之為國最基本的一個前提,如果一個國家連國境線都不存在,現在我們看見有個別極端的政客、政治人物在鼓吹,說美國不應該設立邊界、不應該有國境線,鼓吹這樣的論調。你想一想,如果真的是這樣,美國都沒有國境線了,「國土」的概念就不存在了!你國境線都沒有了哪兒是你的國土啊?國土如果不存在,「保衛國土」的說法就無從提起。

換句話說,我們可以推論,美國的軍隊也好、武裝力量、軍事力量是多餘的,沒有必要存在。因為連邊界都沒有,你的國土在哪兒你都說不清楚,你怎麼去保衛你的國土呀?你的軍隊也好、你的軍事力量也好,你拿來幹麼?是多餘的。不就等於無形中讓美國這個國家產生一個什麼結果?這個國家消亡了!美國這個國家就已經不存在了;國家的消亡它意味著什麼?我們可以想想。

共產主義從發源一開始,我們都知道共產主義,我覺得它就是邪教,它其實也是一種宗教,它也有它的教義。共產主義的教義理論,一開始提出的目的之一、最重要的目的之一就是要讓國家消亡。所以在我個人看來,這些人轉了一大圈,對川普保衛國境線、保衛國家安全的做法提出強烈批評的人,你認為不應該有國境線,無形中你不等於就是契合了共產主義的主張嗎?

其實我們可以看到,雖然川普對移民政策採取很強硬的立場,遭來非常強烈的攻擊,但是我們看到很多的美國普羅大眾、普通民眾對這個問題的認識卻是非常清醒。舉一個很簡單的例子,就是在前不久,美國才做了一次民調、民意調查,而且專門調查的就是拉美裔的美國民眾;我們知道現在鬧得最厲害的就是非法移民問題,非法移民人數最多、比例最大的就是拉美裔民眾。對這些民眾進行民意調查發現了什麼呢?非常奇特的現象,在這最近的一個月之內,川普的支持率暴漲了10個百分點,調查的全都是拉美裔公民。

主持人:所以就說明公民對他支持是很高的。

唐靖遠:對,這就說明一個問題,作為一些移民,一些公民、普通的民眾,他們對國家、對國境線、對國家的概念,一個國家應不應該受到保護,國境線應不應該受到保護,這些是屬於常識問題,一些普通的公民對這些常識問題的認識,我覺得比很多政治人物還看得更清楚。也就是說,川普這些措施是真正得民心,老百姓是認可的。

主持人:所以左派媒體的批評聲浪並沒有左右民眾的輿論和民意,是不是?!夏小強先生,我們來分析一下美國的司法權。在國父制定《憲法》的時候,其實司法權在三權分立中是最薄弱的一環,但是後來美國最高法院的大法官把司法權擴大到能夠解釋《憲法》的權力,所以通過了很多的判例,對美國《憲法》進行了很多新的解釋,您怎麼看這種現象?

夏小強:對,特別是這五十多年來或者是最近這二十多年來,這種案例越來越多,當前美國的司法界和美國政治、法律主流的宗旨就是「擱置道德判斷,維護公民的權利」,什麼意思?說成白話就是,在政府和法律,不管道德問題,只維護公民的權利,所謂保持中立性。這種現象大家都不太注意,這種現象是近一百年才形成的,特別是二戰之後才形成的,是近代、這幾十年的產物。

主持人:現在還有很多自由主義或者進步主義的觀點認為,《憲法》應該是活的,它應該隨著時代的變化而不斷所謂「進步」。您怎麼看,《憲法》應該是活的嗎,需要不停重新解釋嗎?

夏小強:我覺得這是不對的。因為美國的《憲法》,我們剛才談到它是來自美國的立國之本,是宗教信仰,來自於神、來自於造物主,有一些終極的普世價值是不會變化的。比如美國的《憲法》中關於墮胎的問題,在之前的時候墮胎是違法的;現在墮胎逐漸合法化了,一步步走到墮胎合法化。墮胎問題本身是隱私權的問題,隱私權本來在上世紀60年代才出現在法律範圍內,但是現在法院的判令把隱私權無限擴大,擴大到和個人的自由、自主密切聯繫在一起。

一旦個人自由和自主無限擴大之後,就造成社會失序、失控的狀態,打比方說,墮胎的問題作為基督教的觀點來看,墮胎就是殺害生命,這就牽涉道德判斷問題,懷孕胎兒的生命是不是生命?法院就迴避了這個問題,其實它本來是不應該迴避的;如果這是真的話,那麼他恰恰是應該面對的。所以整個法律我覺得是一步步脫離了當時美國立國之本的架構──「我們信神」。

主持人:唐先生,追求墮胎權的人說,懷孕的婦女應該有權利、有自由選擇要不要這個孩子。您怎麼看這種墮胎的權利?

唐靖遠:我覺得這跟剛才我們提到的原則是相通的。有些人打著自由的名義,所謂「口號」:我的身體我做主,我的身體是我的權利,我想要怎麼樣就怎麼樣,我想怎麼做就怎麼做,我願意墮胎就墮胎等等。我覺得為什麼是錯誤的,為什麼說她是錯誤的?就是因為這種觀念是建立在無神論的基礎上的。人的生命是從哪來的呢?這涉及到根本的原因,人的生命其實是神給的。

跟他們說了,人是神造的。也就是說,你的生命不僅僅是屬於你自己,你同時是屬於神的,神給了你這個生命,神對你這個生命就有相應的規範和要求。為什麼猴子我們不能把它叫做人呢?為什麼要說人和禽獸不能等同?人是萬物之靈,人和禽獸是不一樣的,為什麼?就是因為人有神留給人的規範,你必須符合這些規範你才能稱之為人;那猴子也跟人一樣有四肢、有鼻子、眼睛、有耳朵,為什麼把它叫做動物,不能把它叫做人?就是這個原因。因為猴子它是動物嘛,它沒有人的這些規範存在。

所以我覺得他們這種觀念最關鍵的原因就是因為失去了這個前提,才會演變成這樣一種惡行,就像剛才夏小強先生提到的,她墮胎其實就在殺害生命嘛。

主持人:我們再來看「色情」印刷品的自由。他們說,《憲法》規定有言論的自由,所以色情印刷品也應該保證,也是言論自由保證範圍之內的,您怎麼看這種觀點?

夏小強:其實美國這種觀點在上世紀40年代和50年代的時候是不一樣的,當時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規定,政府不能夠出台限制民眾言論自由和出版自由的法律,但是,上世紀40年代、50年代的時候,有不受法律保護的言論,在過去的案例中有包括淫穢的、褻瀆神的、猥褻的、攻擊別人的這些言論都不受法律的保護,這其中在法庭上有好多的案例、判別包括色情這些是不受保護的,但是現在一切都發生變化了。

主持人:我們看到川普上台之後,他任命了新的大法官,很快又將任命第二位新的大法官。您怎麼看他這種趨勢呢?

夏小強:我覺得川普上任之後,帶領美國整個向傳統回歸,體現在法律層面的就是他任命保守派的大法官進入最高法院,這讓美國整個向傳統回歸又邁進一步。之前的一個判例,就是川普保護美國宗教信仰自由的案例;科羅拉多州的一位糕點師,最高法院以7比2判決這位糕點師以宗教信仰(基督教)為理由,拒絕給一對同性戀婚姻者訂做蛋糕,他是有權利這樣做。這個判例實際上就是川普捍衛宗教信仰自由的標誌性事件。

唐靖遠:我補充一點。我覺得這個案子最關鍵的問題在哪呢?最初科羅拉多州的民權委員會、聯邦民權委員會判決糕點師菲力普斯違法,應該受懲罰,他歧視一對同性戀者;他們要結婚,要求訂做蛋糕,他不給他們做。如果我們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它另外一個真相是什麼呢?我們發現,美國的立國之本基於非常重要的基石一塊,就是對宗教信仰自由的保護。但是我們看到實質上這個判例產生的結果是什麼呢?事實上是已經利用法律的形式干涉一名基督徒的信仰,干涉他。

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我們知道,菲力普斯是虔誠的基督徒,他拒絕支持同性戀,他不做蛋糕給他們,意思是不支持同性戀行為。菲力普斯的行為來源是他對基督教的信仰,是信仰不允許他做。如果通過法律形式,強迫一名信仰者去做他的信仰所不允許的事情,那麼實質是什麼?實質上不就等於是強迫他放棄他的信仰嗎?就是一回事兒!

主持人:您能不能最後給我們總結一下,在川普領導下美國未來走向會是怎樣?

夏小強:我覺得在川普的領導下,美國將以兩個層面向傳統回歸,第一個層面是在經濟層面,川普將對美國回歸低稅收、小政府,鼓勵自由經濟、自由創業精神;第二個層面是在信仰方面向傳統回歸,川普在多個場合公開說「信神」「我們站在神的身邊」,他將在這兩個層面帶領整個美國向傳統回歸。

主持人:謝謝兩位嘉賓。非常感謝觀眾朋友們收看,再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