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武:中共的「維穩」就是「動亂」

中共總在以「維穩」的名義,驅散、抓捕正當請願的中國人。

所謂的穩定,就是秩序,當社會有秩序,社會就穩定;當社會無秩序,社會就不穩定。

秩序在中國古代叫着禮,禮就是社會秩序的規範。可是禮之上還有仁義,仁義之上還有道德,道德之上還有天老爺。就是說對一個社會禮的維護,或者說秩序的維護,是在有上天;有道德;有仁義的基礎上而實現的。

一個社會不信神了,就不講道德了,沒有道德就沒有仁義,仁義失去了,禮就成了虛設,秩序就亂了,社會就動亂了。

所以社會動亂的根源,是信仰的缺失,接着是道德的下滑,然後就是動亂的開始。

現在所有的中國人向中共表達訴求時,無外都是自己受中共欺負了,要討回公道,所用的方式,無論是集體還是個體的,全都是正當合法的。

例如,自己的房子被強拆了,找政府要一個說道,要還回自己的房子,要還回自己合理的補償,這就是要求秩序,自己的房子被無端的強拆了,這就是無秩序,那中共打壓這個合理上訪訴求的人,不就是維護這個無秩序嗎,不就是維護動亂嗎?按照上訪人的要求,把侵佔百姓利益的人依法處理了,讓老百姓公開表達對強拆的不滿,這才是維穩,可是中共是反過來的,是維護不穩。

再如法輪功群體,為了自己信仰的自由,向中共表達自己的訴求,要求公開正常煉功修鍊,這本來是天經地義的事情,可是中共不允許,不允許法輪功群體公開在外面煉功,不允許法輪功群體集體上訪,甚至不允許法輪功修鍊者公開發表自己的觀點。中共所有的這些做法,不全都是不要公理、不要秩序嗎?

對神的信仰是人類社會穩定的基石,法輪功學員信神,公開宣傳神,要公開修鍊,這不就是從根本上維護社會穩定嗎?與所有的中國良心人士(或者異議人士)一樣,法輪功學員的這一切行為不正是維護社會穩定的行為嗎?

可是中共卻無端的打壓迫害這些正當的信仰人士和這些良心人士,中共的行為與維護穩定有什麼關係呢,中共不就是在製造這種不公嗎?

再如現在的老兵上訪,卡友罷工,吊車司機罷工,教師討要薪水,退休人員討要退休金,所有這些行為,不全都是正當的嗎?不全都是為了有秩序嗎?這些行為不正是維護了社會的穩定嗎?

常人道不平則鳴,自己本來應該有的利益,就應該屬於自己的,可是卻全被中共給剝奪了,就是中國社會應有的秩序被中共給打亂了。

維穩本來是要維護這種公平的秩序,可是中共所做的只是打着維護穩定的名義,卻是為了維護中共的權力,就是維護中共任意欺壓中國人的權力,也就是在製造不公,也就是在製造社會的動亂,

所以說,中共「維穩」就是在「維護中共的權利」,就是在製造中國社會的「動亂」。

文武
2018年7月4日星期三

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