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僅憑一點 斷定貿易戰中共必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05日訊】近期中美貿易戰持續升溫,人民幣迅速貶值,日媒表示,美元升值、人民幣貶值已成為美國對付中共的一種有力武器,僅憑這一點可以斷言,如果中美貿易戰正式開打的話,中共會失敗。

日本現代商業網7月5日報導,近期人民幣持續貶值,中國股市大盤指數顯著下跌,目前,人民幣已跌至1元人民幣約合0.151美元的匯率水平。

人民幣貶值將會給中共帶來嚴重不利影響,如果中美貿易戰正式開打,與中共關係密切或不密切國家的貨幣匯率與股價,都將受到影響,這將會使眾多國家與中共保持更遠的距離。

美國對中共祭出美元升值、人民幣貶值這種戰略武器,可以減輕從中國進口加征關稅的商品的負擔。美國如果繼續推行美元升值戰略,將給中美貿易戰中的中共造成更加重大的打擊。

另外,隨著美元升值、人民幣貶值的長期持續,中國的外資也會加速流出,這樣將加速人民幣的貶值。這些都表明中美貿易戰將對中共非常不利。

日前,華盛頓已宣布,第一波針對「中國製造2025」的340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關稅,從7月6日起開徵。而中共也回應將在同一天對美國同等商品徵稅。

自6月22日開始,人民幣持續下跌,據中國外匯交易中心28日公布消息,當天人民幣匯率跌至6.59,比前一跤易日大幅下跌391個基點。

(記者歐陽靜報導)

相關鏈接: 中共不敢讓百姓知道的貿易戰秘密 網絡瘋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