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困洞穴12天 泰國少年球隊視頻報平安

【新唐人2018年07月04日訊】泰國少年足球隊13名成員被困在清萊府岩洞已達12天,但精神狀態良好。週三,他們通過最新視頻向外界報平安。當局正設法抽出洞穴裡的積水,同時教他們潛水,盡快營救他們出來。

泰國海豹特種部隊週三在臉書發布新視頻,這些受困少年裹著毛毯,精神狀態良好,每人都分別介紹自己、向家人及公眾致意、報平安,並和一名救援人員交談。

看到自己孩子在受困多日後發來的問候,媽媽們又激動又興奮。

一受困男孩的母親:「我很高興,他還活著而且平安。無法用語言表達我的心情。我要感謝每個幫助過他的人。非常感謝你們。」

一受困男孩的母親:「我好想見到他。我想念我的兒子。」

一受困男孩的母親:「我會擁抱他。我很想念他。」

這12名男孩和教練,上月23日到洞穴探險,遇到洞穴被淹,困在內面,9天後被發現。

海豹特種部隊指揮官表示,7名隊員已經抵達,向受困的13人提供高能量餐,給他們體檢,並在洞穴內安裝電話線,讓他們和家人聯繫。

如何將他們救出來?一種方法是等到水位下降,再讓他們走出去,或教他們潛水游出洞穴。

教他們在黑暗的地下洞穴內潛水,是救援人員面臨的挑戰。他們正舉辦速成班,教會男孩們水下生存技能。

泰國副總理表示,洞穴中的水流有時很強,空間很窄。

截至週二晚,當局已從洞穴內抽出約1.2億升水。

清萊府官員週三表示,男孩們可能需要逐個被救出。

清萊府府尹 納隆薩:「為了救出這些男孩,我們需要百分之百的自信,不必一次完成。」

專家預估,可能要等到9、10月份,泰國雨季結束時,這13人才能走出洞穴。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