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興砸政府事件 已有40名村民被捕

【新唐人2018年07月04日訊】浙江嘉興市南湖區七星鎮6月30號爆發數千村民怒砸政府事件,之後百餘名市政府工作人員挨家挨戶進行查訪。7月3號當局開始秋後算帳,警察逐個到村民家中抓人,已有40多位村民被抓走。

嘉興市七星鎮,在中共建黨紀念日「七一」的前一天,爆發數千村民怒砸政府的事件,之後市政府派出了百餘名的工作隊以瞭解村民訴求為理由,來到七星鎮挨家挨戶查訪,其實是調查6月30號砸政府的人,警方根據舉報,逐個到村民去家中抓人,目前已有40多位村民被抓走。

浙江嘉興市南湖區七星鎮村民:「你要問政府,解決肯定沒解決,抓40幾個怎麼會解決,老百姓不敢亂說的,亂說的待會又要進去了,發表意見的的話,我又沒有後台,沒人保護我的,我們這裏的微信啊、電話都被監控了,跟你說。」

當局極力封鎖七星鎮鎮政府被砸事件,在網路上發佈消息的村民都受到警方的恐嚇。記者4號上午撥打當地電話,接電話的村民都不敢多說,害怕接受採訪會被抓或失去工作。

浙江嘉興市南湖區七星鎮村民:「這個情況我是知道的喔,我也在現場看到發生了衝突嘛,嘉興那個政府應該也不好的是吧,這個事情現在搞得很大,因為涉及到政府,平民百姓也不能多說。」

七星鎮自2008年開始拆遷,因為沒做好安置工作,曾發生數名老人自殺事件。

今年6月30號,上千村民因不滿政府拆遷補償費前後的巨大差異及突然終止土地流轉合同,不再發放流轉費,前往鎮政府抗議,並與防暴警察發生衝突。村民憤而砸毀鎮政府玻璃與部分設施並一度佔領鎮政府。次日當地政府發佈通告威嚇村民自首。

新唐人記者熊斌、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