緝毒犬立功 費城查獲來自中國50公斤鴉片毒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04日訊】美國海關邊境保護局(CBP)上週在費城港口,查獲一批藏在氧化鐵桶內的鴉片類毒品「芬太尼」,該批毒品來自中國,價值170萬美元,共計50包,總重110磅(約50公斤)。

綜合媒體報導,這批毒品被運到費城(Philadelphia)港口時,海關在進行例行檢查時,緝毒犬對一個氧化鐵桶察覺有異,海關人員進一步檢查後,才發現桶內裝著50包白色粉末,化驗後證實為芬太尼(fentanyl)。

芬太尼是一種人工鴉片劑,最初是做為安寧緩和用的醫療藥物,但後來被有心人士拿來當作毒品濫用,由於鴉片類藥物上癮程度很強,導致死於藥物過量的人數逐年上升。

據海關與邊境保護局 (CPB)現場行動主任凱西‧杜斯特(Casey Durst)表示,非法藥物對公共衛生問題形成日益嚴重的禍害。

CPB自2004年開始追蹤毒品貨運以來,查獲的芬太尼持續增加。2016年在全國緝獲了440磅。2017年,查獲數量增至951磅,截至2018年4月,查獲的數量已達到984磅。

美國官員認為,中國是非法鴉片類藥物流入美國的主要源頭,而美國人在網上購買毒品非常容易,毒犯利用國際郵政系統的漏洞,每年向美國賣出鉅量且致命的鴉片類藥物。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