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到令飛機迫降 男子下機後身亡 真相引人警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04日訊】到底有多臭?近日,一架從荷蘭飛往西班牙大加那利島的泛航航空(Transavia)波音737客機,因一位男乘客的體味實在太臭,導致多名乘客明顯不適,而緊急轉到葡萄牙迫降。

據《每日郵報》報導,一位比利時乘客回憶稱,該名男乘客好像幾個星期沒洗澡,體臭熏天,導致多名乘客出現嘔吐頭暈等症狀。起初機組人員打算採用「洗手間隔離」的方法將該乘客隔開,但由於其身上的臭味實在令人無法忍受,機長最終決定迫降葡萄牙,將他請下飛機。

據《紐約時報》報導,該男子是俄羅斯搖滾音樂人蘇其林(Andrey Suchilin),他下機後被立即送醫,並被診斷出是在旅行途中染病,所患的是壞死性筋膜炎。蘇其林上飛機之前曾經看過醫生,但被告知是「普通的沙灘感染」,開了抗生素。

但蘇其林病情隨即惡化,部分肌肉組織遭到食肉菌啃食壞死,以致散發令人難以忍受的惡臭。蘇其林隨後被送往重症病房救治,但最終不幸身亡。

什麼是「食肉菌

雖然名叫「食肉菌」,但「食肉」只是一種形象的說法。食肉菌的感染臨床表現為沿着皮膚下深深淺淺的筋膜擴散的感染,它會侵犯血管,在血管內形成血栓,從而導致皮下組織、皮膚和筋膜等壞死,看起來就像「食肉」一樣。

據專家介紹,食肉菌是引起「壞死性筋膜炎」的一些混合病菌,是細菌的「組合作亂」,這些病菌感染皮下筋膜引起發炎,臨床病程快速而嚴重,常表現為片狀紅腫、疼痛、麻木,皮下組織壞死導致高熱、寒顫、低血壓等一系列癥狀,產生的毒素被人體吸收,又會進一步導致肝腎損傷,使得病情急轉直下,常伴有全身中毒性休克。

惡臭多來自厭氧菌

據皮膚科專家稱,在皮膚科,因為感染而出現惡臭的情況太多了,是非常常見的情況。感染是否會出現惡臭,與感染的細菌種類有關。一般來說,會產生臭味的多是大腸桿菌等厭氧菌,而感染的如果是鏈球菌等其他細菌,就不會產生惡臭。

感染「食肉菌」有的細菌會產生惡臭,有的在代謝過程中還會「吐氣」,也就是「產氣細菌」。無論是感染化膿還是產氣,都會對皮膚造成很大的壓力。所以,壞死性筋膜炎80%的患者都要將傷口剖開排膿、清創。

醫生提醒:

身上破個小口子,在日常生活中真的是太常見了,有人不用處理也能好,有人就進了ICU命懸一線。

醫生提醒,壞死性筋膜炎是危重急症,在治療上,需要早期診斷,儘早清創,用大量有效抗生素和全身支持治療。

在「壞死性筋膜炎」患者傷口裡被揪出來的細菌都是大自然廣泛存在的,從事海產品生意的、經常在地里勞作的庄稼人等等,還有家庭主婦處理魚類、螃蟹或是蔬菜,只要有傷口,理論上都有可能會感染。

但人們也不用過於恐慌,遇上組合作亂的食肉菌,幾率還是比較小的。如果發現皮膚破損後要注意傷口變化,紅腫不退或是惡化要及時就醫,爭取救治的時間。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