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堪遊民氾濫 大型會議遷離舊金山

【新唐人2018年07月04日訊】舊金山街頭的遊民危機和髒亂的市容已經影響到了城市形象。舊金山旅遊局的消息人士稱,由於與會人士的負面反饋增加,一個常年在舊金山舉辦的大型醫療會議,已經考慮改到別的城市舉行。

隨處可見的遊民部落,排泄物、吸毒針頭充斥街頭,還有躲避不及的大麻味兒。舊金山,這座全美著名的旅遊城市,正在遭遇髒亂差的危機。根據灣區4號台(KRON4)的報導,一個從1980年代起就設在舊金山舉辦的大型醫療會議,已經考慮改到別的城市舉行。

舊金山旅遊局表示,這個5天的會議有1.5萬人與會,他們將對本地經濟有4千萬美元的貢獻。大會的主辦方說,由於街道上無家可歸者公開吸毒、冒犯行為隨處可見,很多會員由於擔心精神病患者,因而害怕在街道上行走。

旅遊業是舊金山市的支柱產業,每年為舊金山帶來90億美元,創造的旅遊相關的工作崗位有8萬個,並為當地政府帶來每年7.25億美元的稅收。其中會展業每年為舊金山帶來17億美元。會展業者出走,令酒店業者擔心遊客數量減少,繼而影響收入。

新唐人記者周智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